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程津培委员:政府公务车应慎用宝马奔驰

2009年06月25日07: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郭爱娣

  程津培委员在审议发言时提出,报告应该对去年年底中央财政为保内需新增加的1000亿预算的支出情况给予特别的说明。

  “这1000亿大家比较关注,到底用到什么地方,用得如何,发挥的效益怎样?”程津培表示,去年的1000个亿是政府追加的,年初没有作预算。

审计报告中特别对中央新增加的1000亿财政资金的使用情况做了专门说明,但在财政报告中没有提供专项介绍。

  “就像报告中对‘5·12’地震之后中央专拨的600个亿有所说明一样。年底的1000亿,应该同样处理。”程津培认为。

  程津培还提出,在财政报告以及审计报告中都特别提出要节约政府开支,“但最近有消息说,政府采购的公务用车今后可能会考虑宝马奔驰等人民印象中的豪华品牌。虽然价钱上讲和奥迪差不多,但这些是对人们心理冲击比较大的品牌,特别是在当前形势下,推出这些品牌的车作为公务用车要十分慎重。”程津培表示了自己的担忧。

  他还提出财政报告中的数据非常多。为更好地消化和理解,建议财政部的决算报告文本提前一个星期送达常委委员手中,以便于常委会组成人员以合适的方式收集意见。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