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Lavida 国产TIGUAN Model-X车展亮相 > 大众企业新闻

大众集团重视华南战略 铺开道路追投16亿

  大众集团CEO文德恩在车展上说完“投资不足”三天后,大众就宣布追加投资。4月27日,大众中国披露称,大众将在中国追加投资16亿欧元,用于两个新工厂的建设和其它项目。这意味着对大众意义重大的华南战略已正式铺开。

  按照大众的华南战略,大众计划发展数百家经销商,将广东、广西、江西等六省份以及香港特区的年销量从现在的15万辆提升至50多万辆,市场占有率由去年的12%提升到18%。更重要的是,大众将在华南建设两个新的整车工厂,以支撑其在华南的拓展。

  大众披露说,这些投资来自大众的两家合资公司——上海大众一汽大众,16亿欧元的投资都将用于新车型和扩大产能大众中国表示,大众集团监事会已经批准了投资计划。一汽大众此前已基本批准了广东建厂计划。在近日的上海大众董事会会议后,上汽和大众也基本批准了上海大众在广东建厂的计划。

  大众没有披露新工厂在哪里建设。记者了解到,这两个工厂都建设在广东,将建在一起,建设完成后,大众在上海、长春、成都、南京、广东都将拥有生产基地。

  去年,大众集团曾决定今后三年在中国投资44亿欧元。追加计划公布后,今后三年大众集团在中国的新投资总额将达到60亿欧元。今年一季度,大众集团在内地及香港共售出457259辆汽车,同比大幅增长60.9%。

  “中国市场的发展超出所有人的预期,”大众集团董事会主席文德恩说,“大众集团已经凭借丰富的产品线占据了未来汽车市场的有利位置。通过追加投资,我们将在中国市场上取得更大成功。”

  按照大众的规划,在2018年前,大众将在华实现200万辆的销量,比2009年增加一倍。此前范安德表示,这个目标将肯定提前数年完成。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