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郑州日产坚持双品牌战略 两款首发车亮相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18日20:50

  2011年度首场汽车盛会——第十四届上海国际车展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将携旗下双品牌车型¬——日产品牌的NV200改款尊贵型,东风品牌的帅客电动车以及搭载了ZD30发动机的锐骐共同赴会。同时,郑州日产“打造3+2产品矩阵、扩大双品牌战略、大力发展民族自主品牌和民生车型”的中期事业规划也正式出炉。此次盛会不仅是郑州日产双品牌车型的聚首和企业实力的展现,未来五年蓝图的描绘更显示出一个LCV市场领航者的身姿。

  两款首发车型显示技术实力

  在此次上海车展上,NV200改款尊贵型、东风品牌的帅客电动车及经典车型锐骐皮卡将分别在日产和东风展台上亮相。其中NV200 改款尊贵型和配备ZD30发动机的锐骐豪华型均属首次亮相。

  日产全球战略CDV车型NV200 尊车型采用了少见的2+2+3(第二排2座、第三排3座)座椅布置,更加提高了车内空间使用的灵活度,提升了驾乘舒适度。而配备了NISSAN品牌高端发动机——ZD30发动机锐骐皮卡则代表着国内轻型柴油机的最高技术水平。帅客电动车也展示了郑州日产新能源车型领域的技术亮点。

  双品牌战略助力民生车型

  这次展出的两个品牌的主力车型,再次彰显了郑州日产坚持双品牌战略的路线。作为中期事业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双品牌战略的同时大力发展民族自主品牌更加展示了郑州日产欲成为LCV行业领航者的决心。在未来,郑州日产将借助自身双品牌发展的优势,将NISSAN的先进技术、生产经验及管理体系应用于东风自主品牌,扩大本土资源的优势,立志大力发展“民生车型”。

  “民生车型”是郑州日产总经理郭振甫在前不久结束的两会上提出的一个为广大老百姓造车的概念。他提倡要大力发展适合群众生产生活以及创业需求的功能性用车,以满足中国民生需求。“民生车型”正是郑州日产产品的一个发展方向,而这一方向的实现与发展也将大大依托于郑州日产的双品牌战略,用NISSAN的先进技术与东风产品相结合,生产出功能强大而又性价比良好的民族自主品牌车型。此次上海车展上展出的配备NISSAN ZD30发动机的东风品牌锐骐,充分诠释了郑州日产充分利用双品牌优势发展民族自主品牌的发展战略,彰显了郑州日产在中国民族自主品牌中无论在技术还是品质中力争做到最优秀的决心。

  自创立伊始,NISSAN与东风两个品牌便在郑州日产中协调发展,形成了很强的互补性。6年来,郑州日产拥有产品定位和市场定位差异明显的两个品牌,即使在市场低谷时,也能降低经营风险,提高经营绩效,帮助企业获得更多发展空间。郑州日产在皮卡和SUV市场中的奥丁帕拉丁就是双品牌成功经营的代表,去年更实现了NISSAN品牌的NV200以及东风品牌的帅客同时主攻高低端的市场,双品牌战略让郑州日产扬威于CDV市场。

  “3+2”产品矩阵占领市场

  郑州日产高层领导在此次上海车展前夕发布了企业的中期事业发展规划。根据介绍,郑州日产已经在未来五年的产品结构进行了梳理和调整,将大力发展“3+2”产品矩阵,“3”是形成年产量过十万的车型,包括SUV、皮卡和CDV三大品类,“2”代表轻卡和MPV。未来几年的年产销规模达到35-40万辆,其中皮卡、CDV 、SUV三个系列全部达到10万辆规模,今后郑州日产将依托东风技术优势打造一个国家级LCV研发中心。

  随着各地汽车限购令的陆续推出,消费者在消费需求方面越来越多地考虑到车辆的多功能性和买车一步到位性,作为中国LCV市场中最具实力的企业,郑州日产凭着敏锐的市场嗅觉看到了汽车消费和市场需求的这种变化。“3+2”的产品规划正是由此对未来产品结构做出的调整。郑州日产此次展出这三款车型充分显示了对未来皮卡和CDV这两大细分市场快速增长的信心,也是未来“3+2”产品矩阵的一次预览。

  郑州日产双品牌之路任重而道远,机遇与挑战并存。在经历了2010年成功开辟CDV领域,实现“小众跨越大众”的重要转型后,郑州日产在2011必将再接再厉,用“双品牌”为广大的消费者造民生车,从而进一步完成更高阶段的任务。

(责任编辑:眭江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