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为创业者造车 专访郑州日产总经理郭振甫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作者:罗雪梅
2011年03月22日08:56

  日前,全国人大代表、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振甫提出了“发展民生车型改善汽车消费结构”的建议提案,引起了业界广泛关注。郭振甫解释道:“民生车型即适合老百姓生活与生产的经济实用车型,功能上具备生活与生产双重特质。其使用主体是以从商农民、城市个体商户等为主体的创业者。”

  郭振甫介绍,“2010年中国汽车产销量突破1800万辆大关,再次刷新了全球产销量历史记录。汽车需求的结构性问题日益突出。人们不正确的消费观念导致攀比成风,大排量、豪华车受追捧,不仅造成了城市交通拥堵、能源危机等问题,对环境也带来了很多不利影响。“要解决这一问题只有有效利用空间资源发展节能环保、多功能车型。”郭振甫说。

  发展民生车型是扩大就业、平衡区域经济结构的需要。郭振甫表示:“要在大力发展农村非农产业,促进农民就地就近转移就业。汽车作为生产工具的重要性日益凸显。目前我国经济区域发展很不平衡。发展民生车型,鼓励优秀人才向中西部自主创业,不仅有助于促进东部沿海城市的产业转移,也能够带动中西部经济的发展。”

  郭振甫呼吁,国内车企有责任与使命开发民生车型,为社会为政府分忧,为满足更多创业车的生产需求而关注这一汽车消费领域。郭振甫表示:“我们愿为创业者造车,尽为社会谋利的职责。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实现人们对汽车的消费观念从‘面子工程’到‘民生工具’的转变。”

(责任编辑:许艳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