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郭振甫反对汽车浮华风 倡导多功能民生车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慧芳
2011年03月08日15:41

    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郑州日产总经理郭振甫提交了《关于发展民生车型改善汽车消费结构的建议》,建议发展"民生车型"促进我国汽车消费结构的改善。究竟何为民生车型?这一议案是基于什么考虑而提出的?民生车型的消费主体是哪些人群?基于这一判断,郑州日产会对旗下产品进行怎样的布局?2011年3月8日下午,郭振甫在两会媒体沟通会上接受了搜狐汽车的专访,对民生车型及其战略规划进行了全面阐释。

 

    追求大而豪华 说明汽车消费尚处农业社会
 
    在郭振甫看来,中国人崇尚宽大豪华的汽车消费浮华之风实不可取,"汽车本应是提高人们生活质量的工具,是为社会运转提供效率和效益的工具,过分的追求奢华带来了很多负面影响,也是整个社会浮华之风的一个表现。"他笑称,用车来体现自己的身份地位,显示自己的财富,说明我们在汽车消费进入现代社会的今天,消费观念还停留在传统的农业社会。

    郭振甫认为,民生车型是比较可取的产品导向,也是比较实用的社会消费方式。"所谓民生车型,是既经济又实用的车型,功能上具备多功能特点,兼具了生活与生产双重特质的车型,适合老百姓家庭使用的车型。"郭振甫强调,民生车型并不代表低端,"外观要求很漂亮,安全、排放和质量均有合理控制。说得更具体一些,排放应该在2.0或者2.0以下,具有明显的多功能性,价格应该在五六万到十二三万之间。"他同时表示,这种车型的使用主体,应该是以从商农民、城市个体商户等位主体的创业者。

    在郭振甫的理解中,民生车型与安居工程有着同样的道理:"满足生活与生产运营的双重需求,势必会提高个体车型的使用频率,从而腾出更多的公共空间,创造可观的社会效益。"

    限车标志北京不再是市场主体 三线城市可期

    谈及本届两会上关于汽车行业的最大热点,郭振甫说毫无疑问是限车,因为其事关民生,而北京限车的先导信号,已告知了未来市场重心的转移。"限车标志着北京不再成为市场主体,中部和西部地区的三线城市一定是未来的汽车消费主体。"而这些地区,也将成为郑州日产的主战场。"我们的定位的民生车型,也主要是在三线城市和将来城镇化的地方,农村城镇化之后的区域,而像北京这样的大城市,更多的是面向城乡结合部,中小企业都有的地方,这些区域的总量会远远大于一线城市。"

    具体到郑州日产,民生车型已写入企业的十二五规划,在推进民生车型的过程中,郑州日产将始终坚守东风与日产的双品牌战略。"在我们后续的民生车型产品中,东风品牌和尼桑品牌都会有,相比而言,东风品牌的产品应该更多。"郭振甫说。

    去年已越过10万产销量的郑州日产,定下了2012年实现产销12万台的目标,尽管旗下车型有逐步大众化的倾向,但郭振甫依旧明确表示没有进军轿车市场的打算,而基于轿车平台的CDV产品,仍然是企业目前研发的重点。"同时,我们也在加大东风品牌SUV车型的研发力度,最早明年产品就将面世。"郭振甫说。

    而在进口车方面,郭振甫也表示,日产SUV途乐的引入工作正在进行最后认证,下半年将正式投放市场。"像尼桑这种高档品牌是很多行业需要的,比如矿业、油田,确实需要这些车型,途乐引入进口,对郑州日产的品牌提升也是一件好事。"

  关注郭振甫两会之行:

  郭振甫访谈:民生车帮百姓谋生 北京不是主体市场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