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郑州日产总经理郭振甫 差异化带来高增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27日08:02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综合报道

  访谈嘉宾:日产汽车有限公司企业副总裁村上秀人郑州日产总经理郭振甫

  核心提示

  郑州日产另辟蹊径,坚持走差异化的发展道路,主推多功能LCV(轻型商用车),以期赢得高于市场整体水平的增速。

  12月20日,郑州日产首次设置独立展台参加广州车展,旗下明星产品CDV(基于轿车平台的厢式车)家族的老生帅客和新贵NV200、老牌SUV劲旅帕拉丁(Paladin)、轻卡凯普斯达CABSTAR),以及锐骐皮卡悉数到场。在车展现场,郑州日产总经理郭振甫发布了2010销量目标达成10万辆已无悬念的重要信息,并宣称已经达到了“1020计划”第一阶段的任务。他还表示,作为日产和东风的LCV(轻型商用车)基地,郑州日产利用东风及日产的资源,拓宽产品线,一直坚持走差异化的发展道路。

  当天,记者专访了日产汽车有限公司企业副总裁村上秀人和郑州日产总经理郭振甫。

  NV200下月推增配车型

  记者:去年郑州日产开始推动CDV在中国的发展,请问郭总您认为目前CDV推行得怎样?

  郭振甫:从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成绩还比较理想。因为CDV概念符合时代的发展,以及人在驾驶过程当中最根本的需求。CDV车型之一:NV200,自6月上市以来,到现在的销量是1.4万辆左右,目标基本完成。

  记者:NV200现在比较受欢迎,明年会不会有新的改造或者是增加配置的NV200车型上市?

  郭振甫:在2011年的1月份,我们将推出一些调整后的产品,比如z坐椅的放置、人性化部件的增加等。我们将不断提升我们产品的性能和配置,满足客户多样的需求。

  郑州日产进入高增长期

  记者:LCV市场未来前景如何?郭振甫:我认为LCV的增长速度必然会大于整个汽车行业的增长速度,也会大于乘用车的增长速

  度。因为LCV的车型油耗比较低、针对性比较强、适应性比较强,这符合功能上更强的车型高增长趋势。因此我觉得郑州日产在未来的五到十年,甚至更长一段时间内,应该是一个高速增长的时期,所有的LCV车型必然需要适应这个趋势,因为它是用户的一种必然选择。

  更多车型将在郑州日产投产

  记者:东风日产把车型放到郑州日产来生产,请问村上先生您是怎么看待这一决定的?

  村上秀人:作为日产来说,在全球各地都有工厂,我们在每个工厂都是有目的地投放相应的车型。日产在全球各地工厂都是采取灵活、有效率的生产方式。因此将东风日产的车型放置到郑州日产来生产,只是更有效地利用这个生产能力。未来还会有更多的车型投入到郑州日产第二工厂去。对于郑州日产第二工厂,无论是生产系统还是硬件水平,都是按照日产全球的最新标准设计建造的,目前花都工厂在这方面的熟练程度做得比较好,所以说我们借用花都工厂的经验来进一步提高郑州日产的生产水平。

  

  

(责任编辑:戴贤军)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