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汽协师建华:明年汽车销量难现高增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19日07:3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顾鑫

  在11月18日举行的中国汽车市场品牌影响力讨论会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表示,汽车工业应对金融危机和拉动经济增长的任务基本完成,明年刺激政策可能会收紧,而汽车消费市场是明显的政策市,汽车销量的高增长不会持续。

   师建华认为,中国已经进入汽车社会,未来汽车工业应当更注重节能减排,在一些交通比较拥堵的城市,相关限制政策可能还会出台,政策对于汽车业税赋基本是“做加法”,在此背景下,汽车销量增长将“回归理性”。中国汽车业应当从过去过分重视产销量转向提升品质。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赵英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如果今年年底国内经济没有因为抗通胀而下滑,国际经济表现平稳,购置税的优惠被取消是大概率事件,其他刺激政策也可能会取消。

   赵英透露,除了要形成自主创新能力,汽车业“十二五”规划还将鼓励车企重视节能减排、发展新能源汽车、改善消费结构、拓展海外市场以及兼并重组等。

  

新闻悬赏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