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北京汽车 中高级乘用车平台优势详细解析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19日10:58

  4月19日上海车展媒体日新闻发布会上,北京汽车正式发布了基于萨博技术打造的北京汽车中高级乘用车平台。该平台由四大平台体系共同构成,囊括了紧凑型轿车平台、中级豪华运动型轿车平台、中高级豪华型轿车平台、全尺寸旗舰型轿车平台4个细分级别轿车平台。这不仅是北京汽车转化萨博技术过程中的重大成果体现,也标志着北京汽车围绕萨博技术历经16个月消化吸收后,迈入了技术创新、集群跨越的新阶段。

  在北京汽车中高级乘用车平台的四大平台体系中,包括两厢/三厢轿车、SUVMPV等多个型式的乘用车产品,共计11个车型,全系将搭载世界领先的Turbo发动机,采用萨博基因的运动型底盘,配备前瞻性的数字化车载信息系统,并继承原萨博车型卓越的安全性和独树一帜的操控性,确保达到欧洲同级的高品质标准。按计划,这些车型将在"十二五"期间被陆续推向中高端乘用车领域各细分市场。

  北汽股份专务副总裁、北汽研究总院院长顾镭表示:"北京汽车自主品牌中高端产品,要为消费者提供'源于萨博,超越萨博'的全新驾乘感受。"顾镭强调,通过不断对萨博技术的消化吸收和再创新,北京汽车中高端自主品牌乘用车不仅会继承纯正萨博技术的精髓,将强劲动力、完美操控、至臻安全和节能科技汇聚一身,而且会结合中国消费者需求,重新设计造型,优化提升驾乘空间。同时,动力系统经过全新调校,电子电器系统实现全面领先。

  据悉,北京汽车中高级乘用车平台车型将搭载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是从萨博发动机发展而来,涵盖2.0T低增压、2.0T高增压、2.3T高增压、1.5GDI四大系列增压发动机。经北京汽车重新标定和匹配后,兼具了极佳的动力性、燃油经济性与环保性,升功率更是达到全球涡轮增压发动机中的世界领先。

  在传动系统方面,大扭矩手动变速箱源自萨博,是国内唯一可匹配250Nm-350Nm超大扭矩手的动变速箱,填补了国内大马力轿车手动变速器的空白。同时,全系均将匹配AISIN公司提供的世界领先自动变速箱。另外,北京汽车已全面展开CVT无级变速系统、DCT双离合变速器的技术开发,将提供国内最全的变速器组合,可满足不同类型用户的广泛需求。

  在秉承了萨博动力深厚积淀和技术专长的同时,北京汽车还传承了萨博专为贴地飞行而生的超凡运动型底盘结构。底盘轻量化设计理念,及特有的后轮随动转向技术等被悉数应用,并通过北京汽车精心调校后,在舒适性上更加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喜好。同时,萨博贴地飞行般的优异操控感受也会被继承。

  在安全性上,整个平台体系采用超五星安全设计标准。源自saab Safe Cage的专利技术经优化再设计,形成北京汽车独有的超高强度驯鹿角结构TM安全车身。全车高刚性钢材比例高达55.5%,前、后四门防撞钢梁采用热冲压工艺,强度高达1200Mpa,抗扭曲度及稳固性首屈一指,为驾乘人员安全提供了坚固的基础,并且还可降低高速过弯或恶劣路况下的车身扭曲度,提高操控性。

  与此同时,北京汽车中高级乘用车平台车型将气囊的配备数量增加到了十个,超越萨博原型车。同时,还将采用牵引力控制、紧急刹车辅助、弯道制动辅助、车身稳定控制、电子差速锁、坡道起步辅助等多个主动安全系统,集成国内同级别车中最全的主动安全组合。

  不仅如此,整车配备前瞻性的数字化车载信息系统,也是北京汽车中高级乘用车平台车型的一大过人之处。包括由VBUS、EBUS、LIN网段组成的CAN总线系统,网络数据传输速率最高可达500Kbps,扩展性和维护性出众。同时,搭载基于物联网的先进车载移动互联技术、SVA侧视变道辅助系统、Pre-Safe预碰撞安全系统、LDWS车道偏移警示系统四大具有前瞻性的高智能化电子配置,将为驾乘者带来颇具科技感的驾驶体验。

  尽管自主品牌乘用车起步较晚,但始终秉承"技术立本"的核心思想的北京汽车,通过消化吸收创新萨博平台技术,已经走在了国内自主品牌掌握核心技术的最前沿。同时,日臻完备的北京汽车研发中心,拥有诸多国内外汽车精英,他们正以结构设计、性能开发、试验开发、供应商开发为核心,携手打造整车自主开发能力。应该说,北京汽车中高级乘用车平台车型已经具备后发优势,只待"十二五"期间大展拳脚。

(责任编辑:杨爽)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