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集优质资源 北京汽车发展自主品牌乘用车

来源:搜狐汽车
2011年01月13日11:24

  9月28日,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它的定位明确为“北汽集团发展自主品牌乘用车的大平台”,在自主品牌的发展上与定位于发展商用车的北汽福田形成左右两翼,北汽集团的自主品牌发展格局清晰可见。

  根据规划,北京汽车的自主品牌乘用车将在轿车、越野车、交叉型车、新能源汽车领域内全面发力,逐步发展成为产品线齐全、产业链完整、企业结构布局合理的全新经营实体。北汽集团蓄力多年,终于将以北京汽车的成立为突破口,形成全面爆发。

  在资产构成方面,北京汽车几乎囊括了北汽集团旗下所有的乘用车优质资产,包括北京现代中方股权资产、北汽有限、乘用车事业部、北汽新能源事业部、北汽动力总成公司、萨博技术资产等。北京汽车成立后,包括研究总院、北京奔驰的中方股权资产、以及海纳川等优质的零部件资产也将陆续注入。

北京汽车组织架构示意图
北京汽车组织架构示意图

  事实上,北京汽车成立后基本上接管了北汽集团涉及整车制造的全部经营实体,意义非凡。作为北京现代北京奔驰以及北汽有限等实力车企的控股公司,北京汽车的架构体系决定了其可以充分整合经验、整合资源,为发展北京汽车自主品牌乘用车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北汽有限在新的资产体系中将成为北京汽车的控股子公司,北京汽车将对北汽有限进行投资改造,继续侧重于现有SUV的细分市场,特别是做好军用轻型越野车和出口产品。

  不仅如此,在产业链的规模化集成方面,北京汽车的成立,将其自主品牌乘用车与北京现代北京奔驰等成功企业进行协同运作,在控制采购成本、开拓营销渠道等方面的效应将十分明显。

  从融资角度看,高度集成集团优质资源也为北京汽车拓宽了融资渠道。预计北京汽车上市需要两年左右,在正式上市前,它既可以通过定向增发、私募基金等形式募集资本型资金,也可以通过负债融资的方式向商业银行借贷,解决了北京汽车发展自主品牌的资金缺口问题。

  根据规划,北京汽车自主品牌乘用车将在2015年实现产销量70万辆的目标,进入自主品牌汽车生产企业第一阵营,更远的未来将在集团内部占据50%的产销量。全新的体系和良好的机遇,无疑将促进这一目标的实现。  

(责任编辑:刘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