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现代要做最大乘用车企 酝酿自主品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06日07:3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王灿彬

  第三工厂奠基 北京现代要做中国最大乘用车厂

  扩产风潮正愈演愈烈。11月28日,北京现代规划已久的第三工厂在北京市顺义区杨镇正式奠基,据悉,北京现代第三工厂预计2012年竣工投产,一期年生产能力将达到30万辆乘用车及20万台发动机,二期最终年生产能力将达到40万辆乘用车和40万台发动机,这是现代起亚在全球范围内产能最大工厂之一,北京现代因此将一举跃升至国内最大的乘用车企业之一。

  北京现代将生产高端车型

  北京现代第三工厂落户于北京市顺义区杨镇工业开发区,项目总投资约65亿元人民币。据了解,第三工厂分两期建设,预计2012年下半年实现投产,一期年产能为30万辆,二期扩充10万辆,届时,北京现代的总产能将跃升至100万辆。据悉,该工厂将有能力生产现代任何一款车型。

  多年来,北京现代以高速发展的势头成为中国乘用车行业备受瞩目的生力军,而目前两个工厂现有60万辆的产能无法全面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和生产能力进一步提升势在必行,第三工厂的建设也迎合了刻不容缓的发展需求。新工厂投产后,将大幅提高年产能力,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从而为北京现代未来的发展拓展更大空间。

  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峰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北京现代产能几乎是北京汽车工业产能的一半,到这个工厂建成以后将能够使北京汽车工业的总产量达到150万~200万辆的水平。另外工厂还将有效增加乘用车的种类。

  北京现代副总经理王秀福透露,第三工厂投产后,将生产C级、D级和高于ix35SUV车型,同时,发动机工厂将生产1.4L、1.6L甚至更大排量的发动机。王秀福还透露,目前北京现代也在酝酿自主品牌的规划,只是该规划还处于可行性论证期,因此还没有更多的信息透露。

  总产能将上升至100万辆

  第三工厂完全达产后,北京现代的总产能将上升至100万辆,成为国内产能最大的乘用车企业之一。今年北京现代销量预计能达到70万辆,排名第四。位居第一的上海通用今年销量将突破100万辆大关,上海大众一汽-大众销量也将在90万辆左右。

  第三工厂奠基也就是北京现代成立10年之际,北京现代产能力将突破百万辆,产值将超过千亿元,员工将达到万人以上,成为韩国现代最大的海外生产基地。

  “北京现代第三工厂的奠基不仅标志着北京现代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更意味着北京现代将成功晋升中国乘用车行业第一集团之列。”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谊为北京现代的发展勾画了美好的愿景。

  实际上,早在今年8月北京现代瑞纳上市之时,徐和谊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就表示,北汽的目标是将北京现代建设成为最大、最优、最强的乘用车合资企业。他之所以作出这样的判断,是因为北京现代第三工厂在2012年建成投产,届时总产能可以达到100万辆,上海通用和南北大众规划的100万产能也几乎同时在2012年实现,而他判断两个大众的增长速度不会很快,对于今年增长更为迅速的上海通用,徐和谊则回答了一句“走着瞧”。

  但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峰较为保守,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北京现代未来的目标是成为国内最大的乘用车企之一。 

  

(责任编辑:田轲)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