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百万辆产销体系初成 北京现代上升势头猛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03日10:18
来源: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作者:管宏业

  百万辆产销体系初成,全新索纳塔引入在即,在规模和品牌建设上,北京现代即将大不同。

   无论产能规划还是品牌提升,北京现代都显露出咄咄逼人的进取态势。就在不久前,北京现代第三工厂在北京奠基,加上新建的40万辆产能,2012年中期,北京现代将形成百万辆产销体系。

而对北京现代来说,当下更主要的注意力在于明年上市的新索纳塔。日前,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峰高调向记者表示:“明年北京现代将决战新索纳塔。”

   对已经在经济型车至SUV领域都取得不错销量成绩的北京现代来说,新索纳塔将是提升企业形象、决定现代品牌在中国市场上能否获得真正意义上成功的关键之作。从这个角度来看,北京现代必将集8年功力于一役,决胜索纳塔

  百万战略初成

   对北京现代来说,现有的60万辆产能已明显制约其高速增长。由于产能受限,即使在超负荷运转的情况下,北京现代产销至多放大到70万辆。为此,北京现代第三工厂预计投资65亿人民币,规划产能为40万辆,届时总产能将达到100万辆。

   对北京现代来说,重要的不仅在于产能扩建,更在于形成足以支撑更大规模产销的体系能力。李峰表示,企业产能从30万、50万到100万辆,不仅面临着渠道和服务的变革,从供应链端到市场端以及网络服务端,都会有大量的改革或者改进。“从这个角度来说,第三工厂的投产,不仅仅是量变更是质变。”

   随着三工厂的建设,“把北京现代打造为一流的百万辆级别的中国乘用车企业”这一战略目标也正式进入了实际操作阶段。李峰认为,除了要具有百万辆的视野和工作思路,也要求北京现代的规划体系、生产质量体系、采购体系、营销服务体系、研发体系、管理体系、人才体系、企业文化体系等整个企业的架构符合百万辆的要求。

  事实上,早在2010年年初,北京现代就提出“内涵式增长管理创新”, 旨在提高各项工作水平,提升北京现代的综合竞争力。事实证明,放下速度的北京现代不仅收获了稳步增长的业绩,更收获了品质品牌及综合管理体系的新跨越。这也为驾驭百万级乘用车企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业内人士认为,北京现代将以建设第三工厂为契机,进一步扩大产能,提高产品品质及自主创新能力,逐步实现规模化和内涵化双向发展。随着新工厂建设进程的加快,也将为北汽集团跻身国内汽车集团第一阵营提供更有力的支持。

  现代品牌撑腰  

   就在北京现代三工厂奠基前不久,韩国现代汽车集团发布了未来10年的发展规划,现代汽车计划每年将品牌认知度和形象提升20%。李峰认为,现代汽车形象的提高、品牌的提升,最终都是基于“品质之路、现代之道”。他说:“从这个角度来说,做品牌看起来是很花哨的东西,但是汽车领域做品牌,最本质的不是花哨的东西,而是品质!”

  李峰也认为,现代品牌的口号“非常自信,比较强势”,但他同时认为,之所以如此高调,绝不是无的放矢。他说:“有两件事情我们看到,一是全世界范围内,除了日本之外,现代汽车是屈指可数的后来居上者;第二,两年前的金融危机,对全球汽车产业,包括欧洲、美国、日本打击都非常沉重,但是反观2009年和2010年,现代汽车在全球每一个细分市场都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在中国市场,现代起亚集团今年会突破100万辆,仅次于大众之后排名第二。”

  “所以,欧洲市场和中国市场占有率的迅速提升,都表明现代汽车在过去10年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所以未来10年提出这样的愿景和目标,我个人觉得非常有信心。”

  B级车市核弹  

   除了现代品牌“给力”之外,李峰的自信还源于即将登陆中国的现代中高级车新索纳塔。他强调:明年北京将决战新款索纳塔,而这款车也将给国内消费者带来一个不一样的感受。“我们把这款车看成是我们在提供B级车上一个重磅的核炸弹。这款车对品牌、品质、对北京现代又是一个新的挑战和考验,我相信一定会得到一个圆满的答案。”

  就在不久前,本报记者在美国亲身体验了这款北京现代明年的王牌。采用现代“流体雕塑”理念的新索纳塔,在设计上先声夺人,在驾驶体验上也让人留有深刻印象。市场销量也证实了记者的好感。据了解,自今年年初新索纳塔在美上市以来,该车在美国中级车市场的销量排位已从第八名跃至第三,市场份额提高了400%,仅次于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成功“打”入美中级车市第一阵营。让北京现代更感自信的是,北京现代副总经理熊伟告诉记者,新索纳塔在美国的售价,与雅阁凯美瑞完全处于同一水平,上下相差不过1000美元。毫无疑问,新索纳塔在美国热销,为北京现代决胜中高级车市添加了更多自信。

  如果说开建第三工厂形成百万辆产销体系,构成了北京现代挤入“前三”、跻身第一阵营的物质基础,那新索纳塔则无疑将是点亮百万辆北京现代的品牌明灯。从这个角度来看,李峰所说的这个“B级车市的重磅核炸弹”,怎么强调都不为过。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