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丰田章男:将向中国市场投放全部环保技术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19日15:30
丰田汽车社长丰田章男亲临现场
丰田汽车社长丰田章男亲临现场


  在今年的上海国际车展上,丰田汽车社长丰田章男亲临现场,与此前来中国解决危机不同,这次丰田章男给中国市场带来了多项重量级发布。其中,他宣布“丰田打算向中国市场投入所拥有的全部环保技术”,则让在场的所有人为之一振,而这也意味着丰田在中国市场的“新愿景”开始起步。

  实际上,一直以来,丰田汽车是最早在中国市场生产并销售新能源汽车的汽车厂商,除了普锐斯之外,丰田还陆续引入了雷克萨斯品牌旗下的3款混合动力车。如果说,普锐斯雷克萨斯的受众面不够大话,那么在国内中高级车市场销量最好的凯美瑞身上引入混合动力,则体现了丰田希望混合动力在中国市场得到深入推广的决心。

  如今,全球都面临严重的能源危机,而按照中国汽车产业的规划,从现在开始的未来10年,将是中国汽车重点发展新能源汽车关键时期。根据即将公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中的相关内容来看,到202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量要达到500万辆,其中,中、重度混合动力乘用车将占乘用车年产销量的50%以上。而为了达到这一目标,中国政府将会投入千亿元来进行推动。

  这对于中国的汽车产业来说,未来10年,谁能在新能源环保技术上占得先机,谁就能获得未来中国汽车市场的话语权。对于最早在混合动力等环保技术进行商业化运作的丰田来说,正是中国汽车产业的这种走势,让他们坚定了在华发展新能源的信心。2005年,丰田在中国开始生产混合动力车型普锐斯,这在日本以外还是首次。从去年年底开始,丰田开始在天津进行PHEV(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实证行驶试验,并且计划今年年内开始EV(电动车)的实证实验。丰田章男透露,为了进一步强化混合动力车的本地化生产,将以常熟的研发中心为主来推进混合动力车型的部件的国产。由此可见,丰田在适合中国道路的新能源车的开发、引进正在按部就班的进行。

  除了在新能源车等产品上的投入,丰田还在中国积极推进降低环境负荷的环境工厂。目前,丰田在华所有工厂都通过了ISO14001认证,同时将节能、减少用水量以及降低整车工厂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减少废弃物及环境负荷物质产生量、加强资源的再生利用作为重点管理项目。丰田所开展的各项生产环境管理活动,无一不以达到地区乃至世界最先进水平为目标,充分体现了其扎根当地社会,努力建设“美好城市,美好社会”的愿景。

  在丰田最新发布的“全球发展愿景”中,再次明确将高效节能新能源车型确立为其在未来十年发展的新引擎。准备在中国市场投入全部环保技术的丰田,无疑已经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以及环保产业中扮演了很好的先行者角色。

(责任编辑:眭江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