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祁玉民:自主创新是长期国策 无捷径可走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19日22:41

  主持人:刚才您也提到了一点,我们谈限牌汽车社会病,您刚才谈到,汽车节能在解决汽车发展的同时,也解决跟社会发展之间的和谐问题。今年大家看到北京出台了限牌政策,千万人口以上的城市跟随北京,好多国内城市都有可能出台各种限制措施,对这个您怎么看待?业内很多汽车界只要做汽车的人都觉得这个政策不太好。

  祁玉民:我的观点是比较复杂的问题,就复杂的处理,简单的问题一定要简单处理。其实政府有时候做一些事情值得商榷,不能把复杂问题简单处理,不能把简单问题复杂处理。大城市的堵车是一个复杂问题,是一个全世界的问题,不是你本身的问题,全世界碰到的问题。这么复杂的问题用摇号限号简单的处理值得商榷。我也学习过探索过这方面的问题,我觉得,堵车是复杂的社会课题,要复杂化立体的解决,要综合配套处理,不能简单处理,最起码四个措施并举。我们的城市构架要优化,像大马蜂窝和小马蜂窝一样,把这个马蜂窝拉开,整个城市小集聚、中集聚、大集聚,其实城市住不下,把城市的框架拉开,这是一个城市建设规划的问题。

  第二个问题交通网络的问题,要匹配空中要发展轻轨,地面要发展公交,地下要发展地铁,这是三个层面立体的概念。在平面上发展公交和私家车的量的关系,只有把立体解决了,交通才和谐,现在很可能,空中的快轨急剧发展,地铁发展,地铁上的公交不发展。那人们为什么买小轿车?公交不发达,发达了自然而然就没有私家车。

  第三个问题,汽车发展速度的问题。我个人以为这几年大型城市、中型城市私家车发展过快。大家想一下十一五和十五期间,十五期间我国提出五年平均增长22.6%,十一五期间是25.7%,这么一个高速增长的国家私家车发展过快问题,过快以后对社会造成挤压,这个速度可以适当放缓。

  第四,城市的交通管理问题一定要有综合的经济手段,不可以用简单的行政手段,英国伦敦一区、二区、十六区收费完全不一样,地铁非常发达,过去一段时间长安街一定有一个很高的收费,也是有学问的,这几点做好汽车矛盾大大减少。一方面汽车现在确实太堵了,北京出台政策限堵,无可厚非,但是同时业界认为,堵车是一个很复杂的综合问题,用简单的行政手段来处理显然复杂问题简单化,大家共同辩论真理越辩越明,认识逐步提高。现在社会把拥堵问题全怪到汽车身上是不公平的,有全市的构架问题,有公交城市管理问题,还有经济手段管理一系列问题,我们还有缺失,还没做好,我也非常希望大城市的决策者把复杂问题复杂化,立体综合地来治理,不要使这个问题简单化,简单化一定会出问题。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最近华晨很多人才回归,以前华晨的老人都出去回来了,杨波、刘志刚,我们在进行怎样的调整?

  祁玉民:人才流动从华晨的情况来看,有时候企业很好,未必自己平台好,有时候企业很一般自己平台又很好,这个企业的人以各种原因流动这是非常正常的现象,我们去年在全球招了70多个专业人才。第二,人才流动有很大的原因,有不可向社会公布的原因,原因很复杂,我也不便去说,杨波回来以后我也很欢迎,第三,作为四十来岁的人,我的领导风格比较大气。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赵耀)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