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上海车展概念车:由张扬探索转向市场实用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丁之方
2011年04月20日08:11

  作为今年年度最大的汽车盛会,最吸引人们眼球的还将是各种概念车。与前些年不同,如今的国际汽车业更加重视的是汽车的实用性,不仅在外观上不过于追求张扬探索未来的理念,而且在各种配置方面也极力接近实用,甚至连电动车新能源车也是一派即将上市的样子。从这次集中展示的概念车上,人们可以相当清晰地看出未来 10年内汽车可能演变的样子。

  奥迪A3Sedan概念车:接近量产

  奥迪A3 Sedan概念车日前已经在日内瓦车展上全球首发,作为一款针对中国及欧洲市场设计的车型,该车已经非常接近真正的实用化量产,因此也很可能出现在这一届上海车展奥迪展台。

  这款车采用三厢造型,拥有双门coupe跑车风格的车顶弧线,不过其前脸设计基本延续了两厢车的特点,尤其是犀利的前大灯与奥迪系列最新车型如出一辙。而在侧面,微微上扬的腰线、低斜的C柱设计以及独特的五辐轮圈都很有特点。在尺寸方面,奥迪A3 Sedan概念车车身长度达到4440mm,比掀背版增加155mm,甚至比宝马1系Coupe还长了80mm。A3 Sedan最终量产版尺寸应该不会发生太大改动。在动力方面,奥迪A3 Sedan可能有1.4TFSI和1.8TFSI等多款汽油发动机可选,还有1.6TDI和2.0TDI等多款柴油机型,此外RS3三厢高性能车型可能会配备一款2.5L 5缸涡轮增压发动机

  从现有的资料来看,该车有能力延续其初出江湖时的风光,再次领跑豪华型小车,成为欧洲青年热爱的新宠。

  奔驰新A级概念车:更加时尚

  该车为全球首发,量产版未来有望国产,因此更加引起了业内外的重视。新一代的A级吸取了部分BLUEZERO概念车F800STYLE概念车的造型设计元素。总得来说,新一代的A级在外形上显得更为圆润、时尚,车身线条的运用更复杂,由此也给其带来了更为丰富的车身立面。

  动力方面,新一代的A级将装配奔驰全新的小排量引擎,主力车型将搭载小排量涡轮增压引擎为主。根据消息将会有1.2、1.4、1.8升汽油以及1.6升柴油的动力可选。同时,AMG也可能首次出现在这两款奔驰的紧凑级小车之上,其中新A级车的AMG车型很可能装配一具能输出320马力的2.0L涡轮增压汽油引擎。此外,混合动力系统以及氢燃料电动版的车型也很可能会在新一代的车型上得到量产。有行家根据目前所透露的消息指出,新A级车国产的条件比较充足。据悉,新A级概念车还很可能在即将开幕的上海车展进行全球首演。

  马自达MINAG概念车:小巧灵动

  马自达近年来也开始加大涉足SUV制造的力度,在其产品序列中CX-7CX-9是该品牌目前唯一的两款SUV,一款定位中型,一款定位中大型,唯独缺少目前市场上最受欢迎、而马自达也颇有竞争力的紧凑型SUV。在今年举行的日内瓦车展上,马自达首度亮相MINAGI势概念车,而这辆概念车就是马自达历经多年研发的CX-5的雏形。

  这款名为MINAGI势的概念车,由马自达的总设计师前田育男亲自操刀。在造型上通过多重线条来营造出流畅美学的设计理念。在新技术方面,MINAGI势概念车在整车设计过程中运用了马自达SKYACTIV技术平台,将动力总成,车身结构,底盘等部分利用整个节能高效的系统来开发,运用整车轻量化,缸内直喷等技术来提高车辆的使用效能。除了达到轻量化的目的之外,运用SKYACTIV技术平台所开发出来的马自达新车在操控性能,安全性能方面都将拥有更高的标准。

  宝马5系New Energy Vehicle:探索新能源

  日前宝马集团管理委员会董事长Norbert Reithofer宣布宝马将会在今年上海车展上发布New Energy Vehicle概念车。虽然宝马没有进一步公开其细节,不过Reithofer表示New Energy Vehicle将会是基于宝马5系长轴距版的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版,他同时还表示这款车将会在中国生产,后者将是吸引中国观众最大的看点。

  这款车的动力系统目前未知,从宝马5系ActiveHybrid概念车所使用的最大动力为306马力的3.0升双涡轮增压直六型汽油发动机和一台最大动力为54马力的电动机来看,宝马5系New Energy Vehicle可能进一步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甚至是纯电力驱动也未可知。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