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宝马:张扬嗜血的鲨鱼 深谙中国发展之道

来源:《中国商人·汽车人》杂志 作者:裴达军
2011年04月02日14:36

  有“海洋猎手”之称的鲨鱼无疑是深海最具攻击力的生物。比起鲸的沉静,鲨鱼更多了一份张扬。宝马就是这样,不管不顾地坚守格调,但无论是传统技术,还是电动汽车等新能源方面,又几乎“车”无虚发。倚仗精准的定位,宝马很快有望将中国变成其全球第一大市场。

  宝马CEO诺伯特·雷瑟夫:深谙中国之道

  “我们愿意与中国市场并肩前进。”立誓将中国市场变为宝马全球第一大市场的雷瑟夫,将“高效动力战略”寄望于中国,并不断加大筹码:

  进一步扩大中国业务,建立第二工厂。“宝马铁西工厂在2012年投产” ,“中国产能将达30万”。

  公布2011年新产品计划,包括:引进全新一代X3、全新6系和首次进入中国市场的MINICOUNTRYMAN等。国产车领域,全新5系长轴距版将增加至8款车型。

  宝马在华电动车战略。继之以2011年上海车展宝马5系列插座充电式混动车正式进军中国。“来自中国,销往中国”。

  成立中国第一个5S 经销店,即Sustainability可持续发展,预计在2011年年内推出第一个5S店。

  在全球推出新品牌概念“宝马之悦”概念,替代“驾驶乐趣”,全面提升品牌形象。

  “我们的合作硕果累累。在这里,我们有回到家的感觉。”雷瑟夫如此欣慰不无道理。

  2010年:历史第二佳绩

  2010年宝马集团收入达 541.37亿欧元,同比增长23.8%。宝马集团创下历史第二的佳绩,共交付BMW、Mini和Rolls-Royce1461166辆。

  德国销量为266009辆;美国次之,销量同比上涨9.9%,至265757辆;中国位居第三,销量同比大涨86.7%,至168998辆。巨大的差距看出,中国市场的能量之大。

  中国在2010年年初就已成宝马第三大市场,是宝马7系5系、X6和5系GT的全球最大市场。宝马没有理由不在中国市场再进一步。

  但荣光的背后亦有瑕疵。2010年,宝马撞人的事件不仅没有得到遏制,反而愈演愈烈,正反两面鲜明特点,让宝马融于中国文化的路途并不那么顺心。

  2011年预测:新能源联盟待考 重塑中国形象

  预计宝马2011年全球销量将达150万辆,三大品牌均有望再创新高。但对于宝马而言,仍旧不能够掉以轻心。无论老对手还是新对手,都在虎视眈眈。

  宝马2月底宣布与PSA投资1亿欧元建立合资公司宝马标致雪铁龙电动汽车公司,联手开发混合动力车,但比起气势庞大的其他众多联盟,还是显得势单力薄。保持单身贵族还是加入联盟,是考验宝马的时刻到了。

  在中国市场,除了确保产能以继续增长之外,宝马亟需扭转的仍旧是公众形象。这对宝马在中国市场的前景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