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SUV强力党再添新成员荣威W5惊艳亮相车展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20日09:12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蓬勃发展,各种车型遍地开花,其中SUV车型因其独特的个性与卓越的越野性能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群体的关注。对于有着高要求的年轻一代而言,城市紧凑型SUV逐渐不能满足他们对于汽车越野性能的需求,因此一款专业型SUV将更能满足市场的需求。

荣威W5 上海车展实拍

  在本届上海车展中,上海汽车展台出现了一款"霸气外露,野性十足"的SUV车型,引得观众纷纷驻足围观,这就是上海汽车旗下荣威品牌首款SUV车型——荣威W5。与其他同类车型相比,荣威W5更具专业SUV的本色,越野元素无处不在。据悉,荣威W5并非我们通常见到的城市SUV车型,而是采用了HFA高强度越野型车体结构(即非承载式车身)的硬派越野车,同时也具有足够的驾乘舒适性。

  从外形上看,荣威W5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词——大气。粗犷的线条和夸张的车灯等元素,制造了一种硬朗而宽大的视觉印象。荣威对W5进行了很多中国化的细节设计,例如底部尖锐的车头灯,曲线的应用提升了视觉效果,俗话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眼睛亮了心也就打开了。另外飞翼式的进气格栅是荣威的家族面孔,但与350等不同,这次荣威将车标放在了发动机盖上,这也反映了上海汽车荣威W5产品定位的自信心,因为我们会发现许多豪华品牌也都有着相同的做法。

荣威W5 上海车展实拍

  将视线转移到车尾,你会发现不论是尾灯还是标志依旧尺寸夸张,以此来突出荣威W5的霸气,另外车尾顶部的扰流板让车尾不再单调。作为一款跨领域专业型SUV车型,荣威W5将越野性武装到每个地方,轮胎全都配备了厚胎壁产品,更利于野外行驶,这与荣威W5专注于越野性能的目标是一致的。可以说,荣威W5将目光更多的放在了野外,成就专业SUV应该完成的使命。

荣威W5 上海车展实拍

  在不少人的心目中,SUV车型的内饰都是粗犷有余,细腻不足,荣威W5则将两者很好的集合到了一起。荣威W5的内饰分为米黄色和黑色两种,黑色的质感凸显,仿木质内饰贴片也更显档次;米黄色则给人以舒适之感,整体风格符合大众流行趋势,时尚元素在其中也亮点颇多,相信这会是年轻一代消费者所喜欢的。值得一提的是,车内前排座椅非常漂亮,两侧的包裹对于身体能够给予很好的包裹性,座椅材质也很厚实,支撑性让人满意。谁说越野就要让身体吃苦,荣威W5就可以为你带来舒适的越野之旅。

  荣威W5还使用了很多圆形设计元素,除了仪表盘方向盘外,后视镜加热、稳定系统/陡坡缓降系统、座椅加热、空调控制按钮等都采用了圆形设计,甚至连车顶照明灯的控制按钮也是一个圆形按钮。四辐方向盘造型上不需多说,多功能按钮一字排开,荣威W5提供了方向盘换挡按钮,和以往的拨片在使用上有很大的不同,此外音响关闭按钮设计在了方向盘背面,感觉使用起来还是非常方便的。

荣威W5 上海车展实拍
荣威W5 上海车展实拍
荣威W5 上海车展实拍
荣威W5 上海车展实拍
荣威W5 上海车展实拍
荣威W5 上海车展实拍
荣威W5 上海车展实拍
荣威W5 上海车展实拍

  此次荣威W5提供了两款发动机,分别是3.2L Tornado XGI高性能发动机以及1.8T Kavachi全铝超高压耐久涡轮增压发动机。于此同时,上海汽车还提供了源自德系专业技术的Tip-tronic智能手自一体变速器。通过动力系统的完美匹配提升换挡响应速度,也令操控更为精准顺畅。同时,兼具手动变速器的专业驾控快感,与自动变速器的惬意操作,深刻诠释了"人车合一"的驾驭享受。

  外表如"硬汉"般的荣威W5也有温情的一面。荣威W5拥有36处关怀备至的的储物空间,既没有盲目的追求数量而让人不知所措,也不会因追求简约风格而不够用,刚好满足日常使用。挡把前面的杯架不算深,但能够将饮料瓶卡死,不用担心会突然掉落的问题,另外左右两个杯架造型也是不同的,用来对应不同的产品,中央扶手下面自然也是一个储物空间,能够容纳一瓶屈臣氏矿泉水,另外车门板的储物槽更适合放一些资料夹,细节之处彰显品质卓越

  大容量是SUV车型的一大特点,在荣威W5身上也有很好的体现,4676×1888×1765mm的车身尺寸以及2740mm的超纵深轴距,都赋予了驾乘人员充裕的空间;后排座椅可以完全放平,从而获得1146L超大行李容积;而在行李箱盖板下,有着大小不同的储物盒,方便分类放置物品,备胎则被放在了车架下面。

 

  底盘悬架方面荣威W5还采用了HFA高强度越野型车体结构提升车身刚性,相当适合去征战野外,属于耐用的类型。后五连杆和前双叉臂悬挂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驾驭时的舒适性。驱动系统方面,荣威W5提供了一套P -4WD专业级全模式四驱系统,针对不同地形,可以选用高速度四轮驱动(4H)、低速四轮驱动(4L)以及高速度两轮驱动(2H)模式,使车辆拥有应对各种路况的全天候能力。

  虽然同是SUV车型,但荣威W5无疑是很特殊的一个,依照它的各方面情况来看,我们都无法将它归为普通城市SUV车型的类别中去。相较于常见的SUV车型,荣威W5除了能够胜任城市使用外,也能让乘驾者真正体验到SUV越野车带来的不一样的体验,无论是爬坡的能力,还是让心跳加速的动力,都给人以极大的诱惑。在上海汽车对产品质量以及工艺的严格把关下,相信荣威W5的实力会让我们为之雀跃。

(责任编辑:杨爽)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