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广汽乘用车副总徐育林:电动传祺年底上市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20日16:43

  主持人:我之所以谈这个,是想跟你聊一下合资自主话题,因为合资自主也是有一些争议的。您是一个系统内,不知道您怎么看,我的观点是既然我们能从合资企业出来,能通过他们那边学到一些技术,能造出传褀,为什么还要做一个合资自主品牌?是不是咱们有行业的领导人或者汽车政府领导人,对渴望自主品牌的数量要求比较高?传褀遇到的困难肯定少于一点一点积累起来的自主品牌,按照传褀这条路走下去肯定越来越好走,咱们为什么还要做合资自主品牌?

  徐育林:汽车确实是百年的企业,中国人自己造车的历史相对来说比较短,在我们之前,包括你刚才提到的荣威上汽集团在自主方面取得比较不错的业绩,包括我们一汽集团他们在自主方面取得比较不错的业绩。第三部分,广汽走到中高级车领域来,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取得一个很好的市场份额。

       为了探索中国人自己的造车合资的品牌,在企业也在做自主轿车,我也关注到各种各样的议论,我也是从合资企业出来的,也亲身经历了这个过程,我现在又在做中国人拥有百分之百自主产权的。我个人观点,大家都是由一个不同的道路走向一个最终的目的,中国人能够自己造车,拥有更多自主产权,因为汽车不能说百分之百哪个东西是哪个国家或者哪个厂家,汽车是由零部件构成的,零部件已经有十几个世界巨头零部件的公司把持着,专利也有一千多个,相对于合资企业百分之百知识产权,外方占领。

       现在合资企业做自主,中国人有50%的产权。这里面比较细节的问题,在合资企业里面我们做营销,做产品,质量、配套都有很深的参与程度,但是研发、开发环节,我们基本上不介入。有了合资企业的自主品牌,至少在研发环节中国人会加入进去,跟他们一起去开发,开发的程度可能因为各个不同的外方单位不一样,合作对象不一样,深浅程度不一样,毕竟真正的进行到研发阶段里面去了这也是我们中国人比较缺的。研发不是一天两天可以做得了的,它是一个系统工程,花的时间比较长。我们的研发怎么做,我们很多研发人员来源于海外,一部分业务转包给海外研发机构帮忙做试验,大家有合作。另外一方面我们吸纳了一些海归,他们已经在通用福特等公司工作了很多年,这些方面也是一条探索的路。两个相比的话,各有各的一些优点,我觉得不要太过严肃,几年之后会有分晓。

  主持人:产权归属?

  徐育林:一人一半,新的产品出来以后,这款产品所有的东西都是一人一半的产品。合资企业配套领域所有的采购和配套、研发都是外商给你定的,做自主品牌的时候,这两个领域中方都可以参与的。比如,配套厂中方可以参与跟他一起定,以前没有定的资格,现在不一样,大家可以讨论,觉得合不合适可以进行PK。

  主持人:为什么会有传褀,而传褀作为一个自主品牌,一个新的车型,为什么理念同样可以成为同样的完全自主品牌,也可以叫广汽理念,为什么非得叫广本理念,传褀跟理念诞生过程中间有什么样的区别?传褀我们可以完全自主的做出来,我觉得理念也可以。

  徐育林:那投入也相当大,像广本做理念,开发的团队主要来自于日本那边,广汽本田本身也有自己的研发人员,毕竟对于他们来说刚刚开始,主导前期第一个车型方面,可能外方力量更大一些,中国人首先跟着一起学,慢慢中方的力量不断的加大。我广汽集团做传褀的时候,完全自己的知识产权,我从零开始,我也会请外面的一些力量,有一部分东西请外国人做,但是他是完全听命于我们的。

      如果合资企业做自主品牌,所有的研发都是在他的体系之内做的。广汽做传褀购买了一个车型回来,在这个基础上可以吸纳别的品牌,别的国家好的东西加进去,融合几家长处进行修改,没有门户之见的。以前跟日系合作比较多,比如说意大利的车子可以将两个车子优点的东西结合在一起,不仅仅在车本身的技术,包括生产工艺、标准方面都有很多融合,这样就会非常有特点。

  主持人:前段时间听到关于传褀产量不足的问题,现在情况怎么样?产能不足说明这个车还是受欢迎的,还是市场需求比较大才会有产能不足的问题。

  徐育林:初期的时候每一个新的产品相对来说产能都会有一些约束,约束不是产能的约束,而是我们工人,配套厂都有一个习惯的过程,不可能一下子生产出很多质量可以得到保证的零部件,我们厂的工人不可能一下子熟练起来,所以它有熟练的过程,初期的时候相对量低一些,5月份开始没有任何问题,我们达到供需平衡。

  主持人:第一个季度,传褀的销量怎么样?有没有完成预期?

  徐育林:和我们预期比较相吻合,一个月大概1500左右的水平,在B级车里面新的品牌,是比较不错的业绩。

  主持人:2011年的目标和规划销售怎么样?

  徐育林:我们希望今年做到3万台,这是挑战的目标,要做到这一点,新的品牌在B级车里面困难相当大,但是我们还是有希望和信心,主要商量从年终到年尾的时候。

  主持人:又赶上中国的调整年。

  徐育林:调整年。

  主持人:你预计中国车市增长多大?

  徐育林:我们认为低于10%的增长。

  主持人:感谢您给我们带来对传褀比较精彩的解读,我们也预祝传褀能在上海车展中有非常精彩的表现,希望广大网友多多关注我们的自主品牌。

  徐育林:谢谢主持人,谢谢各位网友。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韩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