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中国汽车消费趋势报告》七月即将推出!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研究室
2011年04月20日20:05

  编者按:众所周知,影响汽车消费模式与趋势的因素很多,特别是在刚刚过去的2010年,治堵、限号、油价高涨、用车成本增加等等都在影响我国广大的汽车用户。在中国汽车市场快速发展的同时,汽车消费模式也在悄然变化。 为了帮助企业把握消费趋势,发现市场机会,搜狐汽车将联合新华信推出《中国汽车消费趋势报告》,预计今年下半年推出。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我现在是在2011年上海车展搜狐直播间,我们很荣幸地请到了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饶达老师、新华信汽车营销解决方案营销策略副总经理王春燕老师和高级研究经理王智老师来介绍一下汽车报告,先请几位介绍一下报告的内容。

  王春燕:我来介绍吧,从报告来说,其实搜狐汽车是一个新媒体,和新华信有密切合作,包括和饶老师,我们还是非常高兴能够有机会和搜狐一起合作推出,《中国汽车消费趋势年度报告》,这份报告我们预计7月份要进行第一次的发布。这个报告涵盖的内容会包含六大方面,比如说人口、社会学特征,车主的价值观,价值观包括他自己的生活观、购车价值观。第三块是一个车主形态,因为现在市场变化非常大,因此消费者需求的变化,也会变得更加重要,所以第三块是消费者的形态。第四是他们的购车行为,包括购车动机、购车的因素和购车的渠道。第五是使用行为,在什么地方使用、用途是什么、以及保养维修的费用,我们要来了解消费者的再购行为,下次再购买的时候会购买哪个车,以及购车时在品牌之间的选择。

  为什么要做这样的趋势报告呢?因为新华信在国内汽车研究中的重要地位,我们要成为中国汽车市场消费者的代言人,所以会引发我们做这份报告。

  主持人:制定的过程是怎么样的?

  王春燕:制作的过程会谈到我们取样怎么取,车型是哪些,我们取了一些购车在一年以内的用户作为样本,这类用户才能清晰地记得当时考虑的计划,大家可能会知道如果用户没有很多的指标来衡量,要求用车,那样的话,我们才会了解购车的想法。但是涉及的车型会比较广了,中高级的、初级的等等,这个包括采样是持续的,每年会做十万个,定量的采集,我们自主研究的内容放到每个时段去做,这样才会持续巩固。

  主持人:多久发布?

  王春燕:第一次发布是七月份,之后是持续发布。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吕游)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