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导入全球最佳发动机 神龙迎来发展加速度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21日14:23

  前不久,神龙导入标致雪铁龙集团与宝马汽车集团合作研发并被评为全球最佳性能的发动机。这款受人关注的发动机并没有在刚开幕的第十四届上海国际汽车展上展出,相信它会在一个不长的时间里随着装载它的在中国的第一款新车一同亮相。

  标致雪铁龙集团有世界上最先进的柴油引擎,是欧洲最大的柴油机生产厂商,沃尔沃捷豹陆虎的柴油引擎全是标致雪铁龙集团提供,新的宝马MINI也搭载标致雪铁龙集团的柴油机。虽然由于中国的油品原因,标致雪铁龙集团的柴油机迟迟不便引进到在中国的合资公司神龙汽车公司,但标致雪铁龙集团在发动机研发制造方面的优势与技术,在全世界是得到公认的。

  3月底,神龙公司新的发动机项目在其襄阳工厂开工建设,导入标致雪铁龙集团最新技术,生产三大系列六款全新发动机,包含标致雪铁龙集团与宝马集团合作研发的全球最佳性能发动机,2015年前神龙公司发动机将全面更新换代。新的发动机项目、全球最佳发动机导入神龙,不仅拉开了神龙公司加快节能新能源产品发展步伐、努力实现第二次重大跨越的序幕,更重要的是神龙公司通过实施"换芯工程",实现发动机全面升级,迎来了发展加速度。

  近五年来,神龙汽车公司动作频频,新车上市速度加快,市场营销推陈出新,品牌形象不断提升,网络建设加快布局。通过持续的战略与结构性调整,经营质量持续上扬。

  管理创新,企业体系竞争力全面提升。神龙从管理创新求变入手,大刀阔斧地进行战略结构性调整,优化流程,提升管理水平和企业的运行效率,逐步建立了具有自身特色的管理体系,使神龙公司对市场的适应能力得到有效提升,企业成本、质量控制能力、运行效率等不断得到优化和增强,公司全价值链经营能力显著增强。

  产品结构调整取得突破性进展。先后推出东风雪铁龙C5世嘉新爱丽舍凯旋、C2、新毕加索,东风标致408、207、206、新307等十余款全新产品,产品结构覆盖高档、中档、经济型等各个细分市场。两个品牌在市场上比翼齐飞。

  产能提升,导入高档车型的生产技术平台。年产30万辆中档经济型轿车的第一工厂二期能力建设2008年3月底全面竣工,年产15万辆高档车型的第二工厂2009年11月全面建成投产。公司具备45万辆的年产能,年产30万辆的第三工厂将在今年上半年奠基。

  科技创新,技术研发实力不断提升。神龙公司坚持发挥科技创新对提升企业竞争力的引领支撑作用,通过坚持实施旨在提升研发能力的"鲲鹏计划",科技创新水平和实现产业化发展的步伐不断加快,获得"中国汽车行业科技进步等奖"等各种科技进步奖达101项,累计申请国家专利199项,授权171项。在东风公司技术创新工作综合评价中,神龙公司技术中心连续五年排名第一,成为集团技术研发与自主创新的标杆和旗帜。

  企业经营业绩全面提升。汽车年产销量由20万辆提升到37万辆;年销售收入从192亿元提升到373亿元;年上缴税费从近20亿元提升到近40亿元。从2006年到2010年的五年来,神龙公司产销汽车123万辆,销售收入1174亿元,上缴税费121.7亿元,经营利润率稳步提升。

  今年一季度,神龙公司累计销量达10万辆以上,继续保持着15%以上的增长率,其中1月销量创单月销售历史最高记录;2月份销量增长率是行业平均增长率的两倍,行业排名重回前十;3月份销量增长率再次高于行业总体增长水平。

  随着神龙公司新发动机项目的建设,全球最佳发动机的导入,必将进一步加快神龙公司的发展速度。

  4月1日,神龙公司新发动机项目启动后的首款发动机——EC5发动机试装总成在其襄阳工厂下线,EC5发动机首次通过性试装成功,生产线已经具备装配EC5发动机的能力。EC5发动机将于2012年9月在襄阳工厂正式投产,年产能将达到10万台,2013年产能将提升到20万台。EC系列发动机,是在现有TU系列成熟发动机基础上,通过实施技术升级研制开发的系列换代产品,采用了可变正时系统(VVT)、轻量化活塞系统等先进技术;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均有大幅提升,排放满足欧V标准,同时还开发和适配了微混停车启动(STT)的功能。具有小型化、高效率、更节能、更环保、成熟可靠的技术优势,处于国内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技术前列。

  2013年将在神龙汽车公司投产的EP系列发动机,是标致雪铁龙集团与宝马汽车集团合作开发的全新一代发动机,采用了涡轮增压、缸内直喷等先进技术,具有技术新、更节能环保、舒适性能更优等显著优势,荣获全球最佳性能、最佳技术创新、最佳驾驶舒适度、最节能发动机大奖。EP系列发动机,还同时开发了停车启动系统、插电混合动力系统等新能源技术,被业内专家评价为"代表现阶段欧洲乃至全球汽车领域的最高技术水平!"

  2014年投产的EB系列发动机,是标致雪铁龙集团全球同步开发、同步投产的全新一代1.2L三缸发动机,有自然吸气和涡轮增压两种系列,通过实施一系列突破性创新技术,具有高环保、高性能、小型化、轻量化等独特优势,产品技术性能保持与欧洲同步甚至更高的水平。

  如今,神龙汽车公司正快速、稳健发展,"换芯"后的神龙汽车公司,更呈现加速发展趋势,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王艳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