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上海国际车展趋势:汽车造型凸显个性风潮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刘夏慧
2011年04月27日08:24

  上海车展无疑是一次大饱眼福观赏各种好车的绝佳机会,国际各汽车厂家纷纷在车展上展现自家新的设计风格和产品理念。或稳中求变,或让人大跌眼镜,让人眼花缭乱,这些都让人充满了好奇心。从这些新风格的呈现和华丽的转型,我们可以看出车界得的趋势。

  雪铁龙DS5:动感现代

  DS5采用了时下流行的"Shooting Brake"(揭背)设计理念。前车部与尾部的设计,延续了雪特龙DS系列家族概念,只是被演示的更加嚣张。大灯沿袭了DS系列的设计思路,但在内部新增了LED日间行车灯。在前脸的造型方面,最为显眼的就是前大灯,复杂的线条和重叠的组合,让它看起来与这个时代其他车型有着鲜明的对比。另外,就是进气格栅的设计符合全新DS家族风格,硕大的雪铁龙标志异常醒目。车身线条饱满,大两厢结构给日常使用带来了极大便利。DS5独特的LOGE造型,蓝色H代表这是一辆混喝动力车型,轮圈造型另类,245/35 R20的轮胎相当霸气。

  内饰方面DS5材质奢华,设计前卫。车内布满了高贵的棕色真皮,造型也一改以往的简约设计,真皮包裹的内饰,足以表明它身价不菲。不规则的方向盘是为了有助于提高转向性能,桃木与真皮的搭配尽显高贵特性。前卫并且充满科技感的设计有别于一般雪特龙汽车,数字化仪表、精致的钟表、多功能液晶屏幕、类似于iDrive的中央控制区,这些配置使DS5看上去更具有科技感。

  大众多款车型竞相变身

  除了6代高尔夫,此次上海车展上,德国大众新车都开始抛弃大嘴设计,新朗逸新宝来的面孔也开始改变,至此大众的经典"大嘴"前脸造型正式全面换代。

  全新一代甲壳虫上海车展全球首发。它继承了大众汽车设计DNA,同时实现了突破和创新,再一次超越经典。它的外形更富动感,也更显阳刚;内饰设计特征鲜明,布局清晰,更注重细节,让驾乘者一切触手可及。同时,领先技术的应用使全新一代甲壳虫实现了高新科技与节能环保和谐统一,为车迷带来前所未有的惊喜。

  全新帕萨特的整车设计代表了大众汽车集团最新设计语言,采用了大众汽车集团的统一开发标准,拥有大气豪迈的外观、尊贵品位的内饰,给消费者带来奢华舒适的享受;此外,全新帕萨特搭载了全球领先的完美动力系统,配备了顶级辅助驾驭系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富有乐趣的驾乘体验。

  新款CC延续了优雅唯美的设计风格。CC前大灯采用锐利的"丹凤眼"设计,前保险杠则采用鸥翼造型的跑车风格,豪华车特有的高腰线如利刃般锋利地从头灯贯穿至车尾。在尾部设计上,带扰流功能的短尾造型灵动非凡。硬朗的高轮拱设计、独树一帜的自动无框车门设计和大气的双镀铬尾管动感十足。此外,CC还装备国际顶级发烧音响品牌——丹拿(Dynaudio)音响,驾乘者都能享受到如置身音乐厅般的美妙感受。

  推陈出新,青胜于蓝

  奇瑞新东方之子采用了老款东方之子的平台,但车身外形的设计却与东方之子相差甚远。新东方之子前大灯采用条形设计,而且前进气格栅、前保险杠和雾灯的样式也有明显变化,整个前脸看上去线条更加柔和,与东方之子硬朗的设计风格完全不同,颇有几分瑞麒G5的气息。新东方之子的侧面增加了很多动感的因素,尾灯和雾灯都采用全新的设计方式。

  当你看到第八代索纳塔的外观,你才能领会到"流体雕塑"的设计理念。前脸及全身大量使用的镀铬装饰、犀利的鹰眼式氙气前大灯,流线的侧身线条、平滑的车顶弧线,第八代索纳塔展现了十足的轿跑式风格,让人觉得所有的运动神经都被调动起来。这在以前沉稳老成的索纳塔车型中是绝无仅有的。

  全新一代沃尔沃S60,完全摒弃了老款直棱直角的设计风格。复杂多变的曲线营造出流线动感的视觉印象。S60的富有冲击力的前脸采用了一体式设计,将保险杠与中网整合在一起。饱满起伏的保杆设计,同为全新S60加深了动感意象。大灯上沿一处巧妙的灯眉为S60增添了些许"凶狠"气质。包角式设计的头灯模块,锐利、圆润兼具的线条运用,也为全新S60雕砌出炯炯有神的样貌神态。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