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全新产品SUV大7 能否引领东风裕隆高起点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王丽歌
2011年11月21日09:12

  虽然定位为自主品牌,但是东风裕隆从成立到推出第一款产品SUV纳智捷大7,所走的路径都有别于自主品牌曾经的印象,剑走偏锋,创新模式,正在进行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转变。

  推出一个全新的品牌,品牌认知度非常重要,对于在大陆市场刚刚建立的东风裕隆来说,最大的短板或许就是品牌认知度,品牌的构建需要一个过程,在制造生产过程中完成品质控制,另外一个方面就是软性产品——服务。

  “硬拼没有机会,我们想借助IT技术实现突破。如果我们可以成为汽车业中的苹果或HTC,那就有可能用IT技术的差异化找到自主品牌超越欧美、日系汽车的钥匙。”台湾裕隆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凯泰表示。

  严凯泰强调,现在做低价位的车已经没有意义, 一定要做差异化竞争。而选择从高端自主品牌SUV切入是因为裕隆有着一流的汽车电子技术。汽车制造有其固有的规律性的一面,汽车巨头已经在消费者中形成了固有品牌认知,其他品牌要想改变这种固有认知基本没有机会。但同时汽车业也有其快速发展的一面,这就是汽车电子。

  相对于大陆市场目前合资车价格贵、产品同质化,自主车价格低、产品技术含量低的普遍状况,纳智捷品牌创造性地进行了“智慧车”定位,利用台湾地区在IT技术方面的领先优势,为消费者提供了极具现代感、驾驶安全及驾驶便利的性价比豪华轿车的同时,也为自身赢得了发展空间和市场前景。

  东风裕隆总经理吴信发表示, 十年时间纳智捷在大陆将投放11款车型。从SUV入手每年推出两款车型,涵盖MPVSUV、轿车乃至跑车各个级别。未来五年东风裕隆在大陆的销量要达到20万辆,销售收入达到250亿元。继首次投入15亿元筹建第一期12万辆产能之后,近日东风裕隆再投入17亿元将12万辆一步到位扩大至24万辆。

  同时,东风裕隆还推出“汽车生活馆”,这是不同于第一代营销模式“汽车大市场”和第二代营销模式“4S店模式”的全新营销模式,堪称第三代汽车营销模式。在每一家汽车生活馆中都将设立一个体验剧场专区,一辆被环形屏幕所包围的展示用车——当环幕拉上后,客人坐在体验车中就如同身处真实的用车环境,在虚拟环境中体验车辆各种功能和特性,配合身旁销售顾问的解说,车辆的性能一目了然。

  在用车服务环节,东风裕隆在首款产品上市即确立整车3年或10万公里保修,发动机总成5年或10万公里保修政策。目前,东风裕隆24小时呼叫中心已经启动,为车主提供全方位移动生活信息、人车安全保障、用车保姆等差异化服务。

(责任编辑:韩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