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林钟宪:起亚瞄准年轻群体 设计成就市场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1月21日17:45

  【编者按】2011年11月21日-28日,本年度最后一场汽车盛宴——2011年广州车展激情上演。位列中国第三大车展的广州车展,在2011年被意外赋予了新的意义,它既承载着过去十年的总结和盘点,又是下一个大时代画卷的开启。搜狐汽车全力报道,带您走进2011年广州车展。以下为东风悦达起亚副总经理、销售本部长林钟宪先生接受搜狐汽车专访。

东风悦达起亚汽车副总经理、销售本部部长 林钟宪
东风悦达起亚副总经理、销售本部长林钟宪先生

  搜狐汽车: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这里是搜狐汽车网广州站位于第9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搜狐直播间,坐在我旁边的是东风悦达起亚副总经理、销售本部长林钟宪先生,欢迎您。

  林钟宪:大家好。

  搜狐汽车:请您介绍一下东风悦达起亚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带来了哪些亮点和车型,请您向各位网友介绍一下。

  林钟宪:首先,这次广州车展参展的展台是按照起亚全球化新概念设计的展台,主要亮相的车型是K2的两厢车,K3的三厢车每月的销量是1万台左右,预计明年第一季度K2会上市,还有K5的混合动力车,还有福瑞迪月的电动车赛拉图的一、二款。

  搜狐汽车:我们比较关注K5这款车,投放市场以来,大对它的销量是比较期待的,同样起亚集团其他的兄弟品牌,例如第八代索纳塔销量已经很高的水平,相对来说兄弟产品K5的市场表现是怎样的?

  林钟宪: 首先非常感谢各位网友对K5一直以来的关注,目前在网上,同类级别车型中,K5在网上的排名比较靠前,感谢广大的网友,第二季度市场上,K5上市以来,今年的销量目标是3万辆,明年的销量目标是5万辆,受限于工厂的生产规模,因此车辆销量不能提高很快。明年会采取设备技改以及人员招聘,将产能提高一个台阶。

  K5作为中高级别的车型,销量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涉及到公司的品牌和知名度,K5和前期宣传的时候做得非常好,K2是同属于K系列的,短短两个月内销量就突破了1万辆,明年下半年会有K3上市,公司主要是针对K系列的轿车会进行宣传,相信明年的K3会有很好的销量。

  搜狐汽车:这几年我们明显感觉起亚的步伐非常快,尤其是K系列车型上市后,表现的非常不错,像您说的K2福瑞迪车型月销量过万,销售如此之成功,核心的几个优势或者是自己的长处在哪里?

  林钟宪:主要的原因是世界首席三大设计师,他到了起亚之后,设计出来的众多车型,从外观来讲都是全新的理念,而且是非常漂亮的,他设计的第一款车是福瑞迪,外观非常的漂亮起亚理念是针对年轻客户群体。像四、五十岁的客户群体,他们对于汽车品牌的理解和接受程度是非常难的。我们只能针对80后,二、三十岁的年轻群体,从这些年轻的群体开始挖掘,对于公司长期的发展是有利的。

  公司对于车辆品质方面是非常重视的,生产产品的品质、管理品质,销售和售后服务都是非常重视的。

  搜狐汽车:刚刚您介绍了相关车型在中国获得成功的原因,今年中国汽车市场离年初制定的43万辆销售目标基本上没有问题的,请问明年市场的判断或者是明年汽车销售的增量是多少?

  林钟宪:从整个的汽车环境来看,明年的中国汽车市场还是会持续的增长,增长率会稍微的放缓。这跟中国的经济和银行的银根紧缩有关系的。我们预计明年中国市场会增长10%左右,公司的销量目标在今年的基础上提高了10%,明年的销量目标是48万辆,现在一、二工厂的产销规模是43万辆,明年要加大人员的投入,对整个的生产线进行技改,从而完成48万辆的生产目标。

  搜狐汽车:今年对于汽车行业偶然的因素是日本地震,日系汽车受到一定的影响,因此有所降低,因此消费者选择了德系车和韩系车,作为韩系的代表车型起亚是否有统计数据,受日本地震影响,销量增幅有多少影响和受益。

  林钟宪:首先对于起亚品牌在欧洲和北美市场,是不亚于日本的品牌的,销量和规模也是非常好的,从外观的设计也好,安全性能等方面都是很好的。在中国市场上,因为日系品牌比韩系车更加的强势,他们比我们更加早的进入中国市场。日本地震的关系,很多的配件和生产出现了短缺,很多日系车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生产规模降低了,销量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公司的销量来看,没有太大的变化,持续的增长,品质和产品的竞争力来说,跟几年前是不一样的,产品方面是非常具有竞争力的,品牌力是需要长期努力工作的。

  林钟宪:前不久听说要建设第三工厂,规划是30万辆。今年广州车展上展示出了新的车型,第三工厂的产品规划中,是否包含了新能源汽车的计划。

  林钟宪:关于第三工厂有这样的计划,目前还没有正式的确定,因为第三工厂的建设要得到国家发改委和相关部门的批准才可以,我们只是在前期进行储备的工作,向国家有关部门申请,得到批准才可以。如果要做第三工厂的话,按照中国管理的规定,首先要做自主品牌,还要做新能源的车辆,自主品牌方面目前正在做准备。

  第三工厂建成后,投入哪些车型,这些车型还没有考虑,要跟韩国起亚总部研究之后才会确定。

  搜狐汽车: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各位网友,本期的访谈到此结束。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