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现代起亚 为提升品牌认知度“用心良苦”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刘霞
2011年11月21日10:37

  一款最新改款顶尖级豪车、一款极具个性的三门轿跑,再加上一句令人耳目一新的新品牌口号,现代起亚集团今年在中国市场品牌溢价方面可谓用心良苦。

  目前,在90%以上市场份额被德国“三大”(宝马奔驰奥迪)霸占的中国高端豪华车市场上,韩系车企要想冲出一条血路,难度颇大,但现代起亚集团却知难而进。

  作为现代汽车的旗舰车型,雅科仕加长版今年在中国上市,为迎合中国消费者,做了诸多本土化改进,比如后排座椅不但有倾斜、腿部支撑,还有按摩、冷暖通风的功能,同时还有先进的影音系统,其他豪华车型上应用的豪华配置,在现代汽车的最高端车型上应有尽有。

  即便如此,现代汽车(中国)整车销售本部的本部长金善发在谈到明年该车的市场预期时,仍略显保守,“明年的销量会达到一千辆以上。”

  金善发的保守并不奇怪。一直以来,作为现代汽车一个高档品牌,在中国的认知度现在还不是很高,虽然雅科仕在2010年美国的销售量非常好,基本上每个月都能卖出300辆左右,但是其在中国市场的确还属于慢热车型。

  现代汽车对中国市场有足够的耐心,“高端品牌并不能在一两年之内提高它的品牌认知度,雷克萨斯在美国也花了15~20年才把名声打起来,所以我们有信心和耐心,慢慢地把工作做好,也希望通过这样的努力,中国的消费者对我们认知度会慢慢提高。”金善发坦言。

  为了提升品牌认知度,现代汽车计划向中国雅科仕车主提供二手车保值服务,即首年保值率80%,次年65%,第三年45%。另外,雅科仕的车主可享受其他豪华车企业无法提供的售后保障服务,即在一年之内,非车主责任事故导致的维修费超过售价的30%时,可为其免费更换车辆。此外,还为车主提供五年不限公里数的售后服务。

  今年,现代起亚集团宣布了新的品牌口号——“创新思,启新境”,新的企业形象脱颖而出。为了更好诠释新口号,现代汽车在9月份向中国市场投放了Veloter(FS)这款三门轿跑车型。诸如此类的品牌提升举措,使得两款新车的市场反应均良好。

  与现代汽车相仿,起亚汽车通过独特的设计以及独到的品质哲学——通过更好、更快、更准确的持续改善,获得用户对品质的最高评价,最终实现开发出世界质量最好汽车的品质愿景,来提升品牌溢价能力,并已取得不错的效果。

  美国汽车业权威机构汽车数据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全美汽车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7.5%。有分析师称,汽车销量激增的黄金时代短期内将不会出现了。而起亚官方数据统计显示,其10月全球销量同比增长18.8%,其中中国市场销量同比增长41.4%。

  美国《商业周刊》对此指出,日本汽车公司已经把品质迅速上升的现代起亚视为最具威胁性的竞争企业。

(责任编辑:韩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