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保赐利余云山 消费者认知度差是最大瓶颈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26日10:06

  搜狐汽车: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这里是第14届上海国际车展搜狐汽车演播室,我是搜狐汽车的陈宇,今天非常有幸请到了广州保赐利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余云山,请余总给搜狐网友打声招呼。

广州保赐利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余云山
广州保赐利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余云山

  余云山:各位网友大家好!

  搜狐汽车:余总通过参加上海车展,有什么感受?

  余云山:上海车展规模比以前更大,车型也更多了,同时参展企业也比以前多了。遗憾的是上海车展汽车用品参展的企业非常少,感觉汽车用品和汽车展有点距离。

  搜狐汽车:广州保赐利化工有限公司目前发展的概况如何?

  余云山:广州保赐利化工有限公司是外资企业,追根溯源它是一个泰国家族企业,原来叫泰国保赐利化工有限公司。1988年到中国大陆投资,主做汽车的修补剂、清洁剂。2000年主要围绕汽车用品。目前产品主要是汽车的清洁、美容、深化养护这三大块。近两年,我们又开始对发动机内部的深化保养进行研发。目前产值包括出口在内有5亿人民币,从业人员670多人,是汽车美容护理行业内占据市场份额最多的领头羊。

  搜狐汽车:汽车美容企业有很多,阻碍中国汽车美容产业发展的瓶颈是什么?

  余云山:消费者对汽车美容产品不是很熟悉,这是目前所遇到得最大问题。另外汽车美容产品国家还没有相关的行业标准,这是目前急需要解决最大的问题。

  市场的无序,进入门槛低,使很多人跨入这个行业造成市场比较乱。国内的企业往往不太注重树立品牌,更多的是拼价格的恶性竞争,造成价格越低,质量做得越差,是阻碍汽车用品发展的最大问题。

  搜狐汽车:私车美容护理产品以后发展脉络是怎样的?二三线城市对汽车美容护理产品的需求?呈什么增长态势?

  余云山:会出现很多产品的更新换代,毕竟汽车的增长速度比较快,而且汽车总需要保养的,总体来说还是会快速增长。

  另外,二三线城市对汽车用品的需求越来越大。汽车美容护理产品属于易耗品,汽车美容保养就像人使用化妆品一样,你的车脏了肯定要清洁,所以它还是快速增长的。

  搜狐汽车:中国汽车用品美容行业的产品年产值能达到多少?

  余云山:目前产值不是很高,美容清洁类的大概15—18亿左右。深化养护就比较多一些,深化养护估计十几亿。

  搜狐汽车:生产或者代理产品的企业分几类?整体份额占百分之多少?

  余云山:国内有自主研发生产营销,有正规的工厂,自己有技术团队,生产人员,营销人员。但份额也不大只能占到50%。更多的是什么?没有工厂贸易型,做OEM贴牌的企业比较多。大概30%、40%,然后就是一些国外过来的品牌,大概占20%。

  搜狐汽车:您如何看待国外的企业大量的进入中国市场?

  余云山:国外企业对中国市场需求和销售的途径不是很熟悉,这类产品在中国发展十几年的时间,由于很多消费者对这类产品不熟悉,车主自己购买自己操作比较少,很多都是通过修理厂、美容店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施工。

  搜狐汽车:对于这些企业进行民族品牌树立方面,您有哪些建议?

  余云山:企业为了生存为了市场占有率,大家都比拼价格往往对质量忽视了。有些产品有名气,但是得不到消费者的美誉度,从而没有忠诚度。在品质控制这一块往往因为价格的因素,把原有产品品质降低,产品质量是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要想取得长远发展就必须要把产品品质做好,不能一味的以低价进行市场销售。

  搜狐汽车:阻碍汽车美容业发展的主要问题有哪些?

  余云山:新兴行业制约汽车美容行业的发展,一、专业技术人员比较少,二、很少有生产管理经验的人员。主要是生产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的缺失。在品质控制方面最大的问题有三点:一、专业技术人员少。二、流动问题。三、生产管理问题。

  搜狐汽车:请余总向网友和企业提一些建议。

  余云山:中国的民族品牌要做好一定不能陷入非理性竞争,市场是需要培育的。培育一个品牌一定要有好的品质做基础。由于终端消费者对产品不熟悉,盲目消费比较多。终端店为了利润往往拿价格低的产品推荐给车主,品质好的利润就薄了反而得不到推广。企业应该把目光放长远一点,追求销量的同时一定要把产品的性价比做好。

  搜狐汽车:好的,非常感谢余总的光临,也感谢广大网友的参与,谢谢大家!

  余云山:谢谢

(责任编辑:王振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