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翟旺:雷克萨斯将推出小排量 无国产计划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1月21日18:13

  【编者按】2011年11月21日-28日,本年度最后一场汽车盛宴——2011年广州车展激情上演。位列中国第三大车展的广州车展,在2011年被意外赋予了新的意义,它既承载着过去十年的总结和盘点,又是下一个大时代画卷的开启。搜狐汽车全力报道,带您走进2011年广州车展。以下为雷克萨斯中国、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市场推广部部长翟旺接受搜狐汽车专访。

雷克萨斯市场推广部部长 翟旺
雷克萨斯中国、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市场推广部部长翟旺

  主持人:请您跟咱们的网友介绍一下,因为网友没有办法亲自到现场来,请您介绍一下咱们参展的车型和亮点。

  翟旺:这次在广州车展上面,雷克萨斯展还有一些亮点,首先是把全新GS250在广州车展做全球首发,这是非常大的亮点。另外,我们把今年10月26号推出的油电混合动力新生代轿车CT200h,也在广州车展上做了重点的展出,相信它会吸引时尚的消费人群。在整个展台上面还有很多科技和人性化配置,还有LS豪华体验区等等。另外,我们这次的主题是“创新•为你改变”,我们也做了一些改变,主要是把我们的工作做的更好,把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带给消费者。

  主持人:在日系的三个高端豪华品牌里面,雷克萨斯是发展的最好的,今年雷克萨斯在中国的销售情况是怎样的?今年年初制定的销售目标达成的情况是怎样的?

  翟旺:我们在中国把雷克萨斯品牌定位成豪华汽车品牌,今年对于雷克萨斯来说是比较困难的一年,3月份的地震雷克萨斯影响比较大,4、5、6月份产能受到比较大的影响,8月份到9月份基本上恢复了。现在来看今年全年的销量会比2010年有所增长,会达到全年销量55000台。

  主持人:前三季度有相关的行业协会对销售数据做统计,中国的豪华车市场增幅超过40%,远远高于整体的3%的增幅。与之前传统的豪华车相比,雷克萨斯品牌未来的策略是怎样的?

  翟旺:今年对雷克萨斯来说比较特殊,明年雷克萨斯的增长率会大大超过行业的增长率。高端的豪华品牌中,雷克萨斯有自己的特点和品牌个性,在整个雷克萨斯品牌系列里面有比较成熟的油电混合动力产品,油电混合动力技术除了带给消费者环保之外,更多是它的动力性能、舒适度有很大的提升。完全油电混合动力会作为一个非常大的亮点。

  另外,雷克萨斯在服务方面,在中国的汽车市场已经是一个标杆,以后还会持续改善提高我们的销售和售后服务,不断的提高客户的满意度。还有一个是小排量车型,在中国豪华汽车市场,小排量车型的比例会越来越高,雷克萨斯会适应这个需求,会引进更多的小排量车型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我们会有销售市场、售后服务等等方面的策略,争取把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做的更好。

  主持人:针对豪华车的情况,其他的竞争品牌,比如说奥迪宝马奔驰,对比这三个品牌,你的国产化程度越高就是进展的越好,在中国市场占领的市场就越大。奔驰这方面发展的相对慢一点,所以他被甩在后面了。雷克萨斯在国产化方面有没有什么进展?

  翟旺:每个品牌有自己不同的策略,相比你说的奥迪奔驰宝马雷克萨斯2005年正式在中国做,相对来说比较年轻,所以我们需要有学习和提高的过程,或者说是一个打基础的过程,这是一个很好的基础,在这个基础之上不断的提高销量。

  刚才你说到国产化的问题,我理解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不光是简单考虑销量达到多少,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系统的问题,需要全方位的考虑。到目前为止,雷克萨斯还没有国产的计划。

  主持人:我们刚上市的CT200h,行业内的人士感到很惊讶,因为雷克萨斯是一个比较高端的品牌,这款车的定价是27万多,跟比亚迪电动车减去补贴的价格差不多,这可以看出中国要大力发展新能源的决心。行业里比较疑惑的是这样的进口车为什么会是20多万的价格?这个定价策略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

  翟旺:雷克萨斯定价的时候会做一些考虑,涉及到的范围有配置、成本,包括在整个细分市场中进入中国的态势,作为一个进口车还要考虑策略的一些影响,这是基本的一些方面。CT200h雷克萨斯来说是非常战略性的考虑,我们期望CT200h不光是量销车辆之一,它的精英版售价是27.9万,通过这样一个战略让更多中国消费者有机会体验和接受混合动力技术,能够进一步的扩展雷克萨斯的消费人群,从而为中国的新能源战略做出自己的力量,这是我们定价时候考虑的因素。

  主持人:这样的定价是丰田新能源领域对于中国市场的诚意。

  翟旺:对。

  主持人:我们是不是可以这样理解,雷克萨斯是进口的,自己更容易做出决定,比如说合资伙伴会涉及到更多方面平衡的问题,相对来说你们更愿意把价格压的更低。

  翟旺:我不了解你说的合资公司。

  主持人:广汽丰田有合资,将近30万左右。

  翟旺:他们合资公司在定价方面有自己的考虑和自己的流程,我不太清楚他们流程的考虑范围,对雷克萨斯来讲完全是把CT200h作为战略性的车型推到市场上。

  主持人:雷克萨斯CT200h是首款排量小于2.0升的车型,是不是已经有很多订单?

  翟旺:CT200h是10月底刚上市的,到现在收到的订单超过1500单,我觉得这个数据说明了消费者对这个产品是比较认可的。以后随着雷克萨斯经销商一起的努力,CT200h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会越来越好。

  主持人:未来雷克萨斯会不会沿着小排量的路线研发类似的车型?

  翟旺:小排量在中国市场是一个总的趋势,基本上在整个豪华汽车当中低于3.0排量的比例占到绝大多数,将近90%的比例。雷克萨斯在引进车型的时候,很大程度上是符合当地市场、当地消费者的需求。雷克萨斯的产品有一个特点,更多推出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小排量产品。我们现在还有CT200h,以后还会有更多小排量的车型推向市场。

  主持人:现在中国的市场从现在开始进入一个很冷的时期,豪华车目前还比较好,我不知道您有没有贴对于市场预期的标,您在这方面怎么判断?

  翟旺:我觉得整个经济环境确实有您提到的问题,中国的经济总体来讲会持续的发展,所以中国的汽车市场也会保持稳定的增长,但是比率是确实很难去讲的。比如说去年豪华汽车市场增长70%,谁也很难估计到。总体来讲,乘用车会有比较稳定的增长,在这其中豪华汽车相对乘用车还会有比较高速的增长,因为中国经济在发展,消费需求也会增长。

  主持人:在大背景的判断之下,就雷克萨斯品牌而言,明年在中国销售的预期目标是多少?

  翟旺:明年有更多的新车型或者换代的车型到中国市场上来,我们会持续的强化我们的品牌,有更多的销售、市场、售后服务等等活动,同时会持续的提高销售和售后服务流程,改善销后服务的流程,提高客户的满意度。

  通过这些活动,我们期望明年整个总营销量争取达到,甚至超过50%的增长。

  主持人:明年有一些新产品投放的计划,能不能在这方面透露更多的信息?

  翟旺:现在还是比较早的,但是像今天这个全球首发的全新GS250,希望尽快的拿到中国市场上来。当然,在它前后会有一些换代的车型,这些车型明年陆陆续续在中国上市,我们也会持续的发展。

  主持人:我们祝福雷克萨斯明年有更好的发展。

  翟旺:谢谢。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