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翟旺:CT200h月销1000 车展有全球首发车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杨建伟
2011年10月28日10:12

  【搜狐汽车前言:10月27日,雷克萨斯在举行完CT200h上市发布会之后,我们在浙江嘉兴的九华山深度试驾了这辆雷克萨斯首款紧凑两厢油电混合车型。在试驾之后,搜狐汽车对丰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市场推广部部长翟旺先生进行了访谈。在采访中,翟部长透露CT200h市场预期目标希望能超过每月1000台,并且雷克萨斯希望在全系车型里都有混合动力车型。关于广州车展方面,雷克萨斯将会有一款全球首发车型亮相,尽管没有具体说明,但据推测这款车型很可能会是雷克萨斯GS250。

【丰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市场推广部部长翟旺先生】

  问:昨天上市的时候CT200h的市场定位讲的比较清晰,我想问一下它今年或者明年长远的目标是怎样的?

  翟旺:首先,CT200h的上市其实我们是寄予了很高的期望,我们是把它作为战略车型对待。一方面我们想借CT200h的上市,能够让中国的消费者有更多的机会体验雷克萨斯更前瞻的油电混合动力技术,认识和接受油电混合动力产品。CT200h的目标用户群是更加年轻时尚的人群,我们想借CT200h的上市进一步扩展雷克萨斯目标购买用户。再有就是我们也希望把CT200h做成一个雷克萨斯量销车型里面非常重要的一款。在具体的销售数字方面,我们期望CT200h每个月的销量是达到或者超过1000台。

  问:除了装配1.8的发动机之外,CT200h会不会有更高的发动机?

  翟旺:全球市场里面还是1.8的汽油发动机加上混合动力,现在还没有其它发动机,包括海外市场目前也没有更高动力配备,所以起码目前我们并没有这个信息。

  问:普锐斯有插电式混合动力,目前雷克萨斯还没有,这个会不会导入雷克萨斯品牌或者CT200h

  翟旺:其实整个丰田集团对新能源技术的研究有一套非常完整的体系,比如已经很先进成熟的油电混合动力,还有插电式的混合动力,现在雷克萨斯用的还是完全油电混合动力技术。到目前为止,我的信息是还没有引入插电式的计划。

  问:像德系的豪华品牌基本上都在使用涡轮增压做减排的方法,丰田因为有混合动力,目前好像丰田还没有什么发展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块会不会有后续的计划,或者您怎么看待未来为了降低油耗、减排,哪一种方法更好,现在还没有明确的衡量标准。但您在看丰田的混合动力,以后有没有涡轮增压的计划?

  翟旺:我不太方便评论其它品牌的产品配置或者动力的策略,每个厂家都会有不同的考虑。在发动机动力单元这部分都有不同的策略。当然雷克萨斯在油电混合动力技术方面最先进、最成熟,也是首先把油电混合动力用于量销车型上面,目前雷克萨斯是把这种完全油电混合动力技术作为一个未来有效的能源解决办法。当然,整个丰田集团也在其它新能源策略里面有很多的研究和投入,包括已经在中国有实地验证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等等。

  问:想问一下雷克萨斯关于接下来广州车展的一些新车计划,您方便透露吗?还有全新雷克萨斯GS这次会不会参加广州车展,什么时候在国内上市?

  翟旺:大家知道雷克萨斯全新一代的GS350在今年的8月18日在美国做了全球首发,陆续在法兰克福车展GS450h做了全球首发,我们也在积极与总部沟通,争取在广州车展有一款全球首发的车型,但目前来讲我不太方便是哪款车型。因为每个国家的认证流程和标准不一样,一个新车进入中国市场之前,会做很多中国适应性的测试。所以,现在还不太方便说GS什么时候上市,但应该这个时间不会太长。

  问:因为丰田凯美瑞新产品马上1月8日在上海首发,是否同样平台的ES也很快来到我们面前?还想问一下新一代ES应该也会有一个混合动力版本,以后会不会也会到中国?

  翟旺: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导入新产品的时候,更多的是考虑中国市场消费者的需求。在目前环境下,小排量是一种发展的趋势,油电混合动力也是发展趋势,节能环保是大方向。当然,我们会非常积极的去改变自己,更快的把更多的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产品拿到中国市场上。我们在从09年开始已经推出ES240,去年推出了IS250IS250C和RX270,昨天又推出了CT200h。我想雷克萨斯会有越来越多的小排量车型导入中国市场。目前中国市场混合动力车型包括CT200h有四款量销车型。我们内部的期望是,除了LX这个追求极致越野功能的系列之外,未来在雷克萨斯整个产品体系里面,希望每一个车型系列都有一款混合动力的车型。

  问:ES这个车我个人认为是行政车型,这种中大型车里面大多数是加长的,但ES还是2.7米左右,新一代ES轴距方面会更多的考虑中国需求吗?

  翟旺:刚才我说小排量、混合动力是中国市场的需求,加长可能也是中国市场的需求。所以我们在引入新产品的时候,肯定会考虑市场的需求、消费者的需求,去把适合市场和消费者需求的产品拿到中国市场。

  问:现在豪华品牌都在小型化,都在推出很多小型化车,像奥迪A1,也有很多小型的SUV,或者小型运动轿车等等。雷克萨斯在小型化这块有没有更多更长远的考虑?

  翟旺:坦白来讲是有的,因为这也是一个需求,我们也在把很多符合需求的产品拿到中国市场,比如说CT200h就是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首款两厢车型。我们也会在整个全球产品体系里面有更多的像您说的小型化的或者是低排量的车型在中国市场,在不久的将来你们就会看到雷克萨斯发生的变化。

(责任编辑:杨建伟)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