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车展缺乏亮点 重视华南市场不能只说不做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韦熙宇
2011年11月23日07:36

  ■韦熙宇

  广州车展之所以能成为仅次于北京和上海的又一国际性大型车展,除了广州汇集了众多汽车生产企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产业优势之外,也和华南地区在全国的汽车消费市场中所具备的独特地位密不可分。

  行内人士早有共识,华南汽车市场是国内发展最为成熟,消费最为理性的一个市场。在这里,消费者对汽车产品的认知更为全面和客观,对销售前后的服务水平要求更加细致严苛。因此,只有那些“真材实料”的产品才能真正得到消费者的青睐,华南市场的成绩,就是品牌和产品综合实力的最佳体现。

  因此几乎所有厂商领导在谈及此话题时,都会异口同声地表示:“华南市场对我们非常重要。”但从今年车展的情况看来,他们似乎是有点言行不一。

  除了大众集团携旗下所有品牌,包括最新引入国内的西亚特品牌“全副武装”齐齐亮相之外,其余各大车企似乎都不够给力,虽然展馆数量和面积都比上届有所增加,但象征着车展“含金量”的全球首发和亚洲首发的重量级新车却寥寥可数。而在今年上海车展上一度让人眼花缭乱的各种新能源概念车,来到广州更是集体偃旗息鼓。反倒是合资企业对于“合资自主”热情不减,除了理念S1启辰D50和宝骏630后,北京现代又宣布推出“首望”并亮相了首款概念车。

  “亮点不多”成为了众多媒体同行首日的最大感受。

  过去,广州车展作为各大厂商争霸华南的重要阵地,曾一度“火药味”十足,各款重量级新车在展台上争奇斗艳甚是好看,而那些曾真正重视华南市场的品牌和厂商,也确实由此获得了丰厚的回报。大众集团自从2009年发布“南方战略”以来,在华南市场取得的飞跃式发展便是最佳例证。

  随着以大众通用为代表的欧美厂商在华南市场的飞速壮大,曾被誉为“日系车大本营”的华南市场,日系车的市场份额正不断被对手蚕食。此消彼长之下,只有那些真正“言行合一”重视华南市场的厂商,才会在激烈的竞争中笑到最后。

  相信到了明年今日,不少厂商会体验到因对华南市场的忽视而付出惨痛代价。

(责任编辑:韩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