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上海车展老总访谈

东风柳州汽车姚利文:做MPV市场的领军者

2013年04月20日11:1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第十五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于2013年4月20日至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上演。以"创新·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3上海车展,将再次印证中国仍是全球最为活跃、最具发展潜力的汽车市场。本届车展上搜狐汽车再度全方位出击,带您深入体验2013年上海车展的火热与激情!

姚利文 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姚利文

  以下为4月20日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姚利文做客搜狐访谈间,接受搜狐汽车车展的现场专访。

  搜狐汽车: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非常荣幸邀请到了要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助理姚利文先生。首先请您介绍一下在本届上海车展中东风柳汽旗下的东风风行乘用车都有哪些亮点,带来了怎样的参展阵容?
   
  姚利文:各位网友大家好。这一次我们东风风行带来了6款车型。今天隆重发布的是风行CM7新车,它是国内首款自主品牌高端多功能公商务用车。除此之外,东风风行旗下的菱智M3、景逸XL、景逸SUV以及全新款SUV车型也有同台亮相。
   
  搜狐汽车:风行CM7能否简单介绍一下?

  姚利文:风行CM7是首款自主品牌高端多功能公商务用车,它的产品定位为"首席公务舱",这一市场定位的得出,主要源于东风风行对车市发展趋势的分析判断,源于对新一代公务车专业化发展方向的把握,以及对消费新需求的深入洞察。我们希望能够成为中国汽车理性消费时代 多功能公商务用车的新标杆。
   
  搜狐汽车:东风风行在未来将会有什么新的车型吗?
   
  姚利文:今年还将有一款全新SUV推出。与现售的景逸SUV不同,这款新车采用全新外观、全新动力、全新内饰。
   
  搜狐汽车:东风风行是如何把控标准和高品质的呢?
   
  姚利文:我们一直坚持高"品价比"路线。比如,景逸SUV主销车型标配博世ESP系统,这在10万元SUV中是唯一的。它的通过性、驾乘空间都超过同级SUV,但起售价仅8.09万元。在提高产品品质上,从零部件采购到技术研发,从整车生产到车辆检验,东风风行始终秉持"品质造车"的经营理念,每一辆车的生产都做到精益求精,也因此被主流媒体、权威机构联合授予2012"年度制造企业大奖"。
   
  搜狐汽车:在售后服务方面是否有新举措呢?
   
  姚利文:售后方面,我们秉承"专业的手,关爱的心"服务理念,不断提高服务水准。我们推出了5年10万公里的整车质保服务承诺,主动承担起消费者在购车第三年以后相对较高的维修费用。我们推出了"十百千工程"服务网点工程建设,"52012"外出救援服务、以及应季服务月等活动,希望能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另外,我们每年都举办服务技能大赛,不断提高销售服务人员的业务水准。
   
  搜狐汽车:近些年来东风柳汽致力于国际化战略,最近东风柳汽将会有什么计划呢?
   
  姚利文:东风柳汽一直是东风集团重要的商用车生产基地、乘用车生产基地、自主品牌研发基地、东南亚出口基地。我们一直致力于两个市场,一个是国内,一个是国际。目前我们的营销、服务网络遍布全国,产品远销东南亚、西亚、中东、南美和非洲等国。

  搜狐汽车:东风风行2013年的销量目标是多少?
   
  姚利文:2013年我们必达18万台,挑战20万台。
   
  搜狐汽车:您对2013年的汽车市场做何预测?
   
  姚利文:10%左右的销量,也就是7%到10%之间。
   
  搜狐汽车:下面请您大冒险一次,请您回答一个问题。姚总抽到的问题是,作为一位喜欢足球的国家主席,习近平主席上任后,您认为中国足球的现状能否得到豪壮?
   
  姚利文:中国的足球像中国的自主品牌汽车一样,在逐步发展。正如我们昨天在上海发布的东风乘用车自主品牌的品牌SLOGAN一样:我们要自豪前行。

(责任编辑:苏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