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上海车展老总访谈

天津一汽夏利王刚: 将打造全新的SUV品牌

2013年04月20日11: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第十五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于2013年4月20日至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上演。以"创新·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3上海车展,将再次印证中国仍是全球最为活跃、最具发展潜力的汽车市场。本届车展上搜狐汽车再度全方位出击,带您深入体验2013年上海车展的火热与激情!

王刚 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刚

  以下为4月20日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刚做客搜狐访谈间,接受搜狐汽车车展的现场专访。

  搜狐汽车:欢迎王总,请王总介绍一下一汽夏利在车展有什么亮点?

  王刚:这一次我们随一汽集团一共展了五个车,有刚刚上市的夏利N7SUV,还有夏利N5、威志V2、还有威志V5。应该说我们这次主要给用户展示我们全新上市的SUV夏利N7,应该说这款小车上市以后深受用户的喜欢,无论造型、安全性、还是经济性,应该说在同级别车中非常有优势,上市不到两个月,现在销售突破6000台,也是天津一汽这几年自主创新,打造出的一款5万以下的经典产品。

  搜狐汽车:现在SUV非常火爆,而且向全球化转移,对它的销量预期?

  王刚:这个产品是三年前规划设计开发,最初对产品销量预计每个月五千台,现在看来实现这个这样的目标非常有信心。

  搜狐汽车:未来一汽夏利SUV还有计划吗?

  王刚:我们有全新品牌的征集活动,从明年下半年开始陆续推出SUV新产品。

  搜狐汽车:打造全新的SUV品牌?

  王刚:对。

  搜狐汽车:征集情况怎么样?

  王刚:车展后开始,这款车已经进入生产组织阶段,未来新品牌SUV第一款新车型将在明年下半年上市。

  搜狐汽车:未来规划海外战略占10%,给我们介绍一汽夏利规划?

  王刚:应该说天津一汽海外这一块处于初级阶段,我们公司三年前成立海外部,随着产品升级换代,我们不断加大海外市场的开发,特别是一汽集团已经制定很清晰的海外事业发展战略和规划,目前我们在12个国家有销售,今年销量有望突破1万台。

  搜狐汽车:天津一汽在大战略中占什么位置?

  王刚:应该说我们占非常重要的位置,可能你也知道,中国汽车出口量越来越大,去年整体上差不多100万,合资和自主大概45—60万,出口主要以小车为主,整个集团海外市场至少占三成。销量大概占30%。

  搜狐汽车:就是说一汽大规模海外战略会不会开拓新兴市场?

  王刚:会的,应该说我们现在努力的方向,还是瞄准金砖五国其他四国,特别是独联体国家、还有中东、南美、非洲这些国家。我们大的思路,处于三个方面,我们列称之为战略市场、重要市场、一般市场。

  战略市场随着我们海外销量不断提升,会考虑生产当地化,在当地建厂,提高加工深度,带着我们核心供应商一块出去,在海外打造基地。重点市场会在中期阶段采用KD办法开拓市场。一般市场也是KD开拓。

  搜狐汽车:你对天津一汽市场前景怎么看?

  王刚:我感觉今年汽车市场能保持8—10%速度比较理想的状态,天津一汽因为今年有新品推出,和去年同比期待增长30%。应该说这个销量还是有挑战性。

  搜狐汽车:这个挑战性有多大?

  王刚:我觉得机遇和挑战永远并存的。

  搜狐汽车:感谢王总。

  王刚:谢谢,借这个机会向全国夏利客户表示衷心的感谢。

(责任编辑:苏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