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地震应急攻略:应减少开车为抗震救灾让路

2013年04月20日13:3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4月20日08时02分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北纬30.3度,东经103.0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13千米。目前地震已造成57人死亡。四川地震局初步估计今早四川雅安地震死亡百余人,受伤数千。地震局初步结论本次地震与汶川无关,发生在龙门山断裂带,是该断裂带史上最强地震,上一次的震级约为6.1级。

  目前地震灾区需要大量的物资供应,但由于道路受阻,很多物资需要空投,需要能源!灾区电力供应也会受到严重损害,各种发电机需要能源!挖掘地震废墟\抢修道路也需要能源,还有运送救灾物资和人员的车辆也需要能源。

  在此,我们呼吁广大驾车族最近尽量少开车,为灾区救灾尽一分力!能源就是生命线!一滴汽油可能挽救一个生命!

  此外还要提醒广大车友们,了解好灾区情况后做好充分准备再出发,不要盲目前往灾区,否则爱心反倒会成为救灾的障碍!一定要携带充足的水、食物、燃料和药品再上路,一辆车上尽量不要太多人,否则进入灾区后,社会车辆可能成为救援车辆的障碍物。此外最重要的是要听从指挥,遵守安全规定。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