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上海车展老总访谈

褚健:荣威一季度销量累计同比增长25.7%

2013年04月20日14:0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第十五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于2013年4月20日至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上演。以“创新·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3上海车展,将再次印证中国仍是全球最为活跃、最具发展潜力的汽车市场。本届车展上搜狐汽车再度全方位出击,带您深入体验2013年上海车展的火热与激情!   

    4月20日,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产品规划部总监褚健做客搜狐访谈间,接受搜狐汽车车展的现场专访。

褚健 上海汽车集团乘用车产品规划部总监  搜狐汽车:上汽乘用车现在有荣威跟MG两个品牌,这次在上海车展这两个品牌在展台上有什么比较亮点的产品?

  褚健:荣威这次主要最大的亮点就是历时四年多孕育而生的全新第二代荣威550重磅亮相,这台车为什么说第二代全新轿车,因为它装配了很多当今A级车上还未出现过的各级配备,整合了上汽整体的资源。它将重新定义A+级市场的标杆。这款车也会在5月4号那一天正式上市,届时全国的消费者可以4S展厅体验这样一个高科技的轿车。

  然后在荣威展台还有一台荣威W5南极科考版,特别改装的一台SUV,大家都知道荣威W5从它诞生以来,一直以它的专业性在业内著称。我们去年搞的“丈量边关 致敬英雄活动”,受到很多媒体以及消费者关注。荣威W5带着大家去到了很多地市县,去了很多山川,领略很多河川,也到了边关向英雄致敬。这次展出的W5南极科考版也真正到达了南极科考现场,为南极科考队提供了支持,估计越野迷们会喜欢我们展台上的这款车。

  MG展台上面最重要一款车是MG的英国之光CS,城市越野车,这台车非常的漂亮,它的设计是结合了当今顶尖的英伦的设计,它代表了MG品牌传承了90年的新锐、时尚、运动血统。所以这款车极亮眼外观造型设计,以及前瞻科技配备,吸引很多MG迷,这款车会在未来明年会量产。MG展台的另一个看点是深受大家欢迎的MG小车——MG3,全新的外观的装饰,给大家注入很多年轻的活力。

  这两个展台各有比较吸引车迷的亮点所在。希望大家来到E1馆上海汽车展台,荣威550和MG CS会给大家带来震撼的感觉。

  搜狐汽车:这两款新车各自的目标定位是怎样的?

  褚健:全新荣威550的定位是在现代中国中处于上升趋势的人群,也就是泛80后的人群。他们的年龄基本在25岁到35岁之间,他们生活在网络时代,成长于网络时代。他们在这样一个祖国发生巨大变革过程中成长,他们也渐渐成长,然后已经代表了全新的中国力量。所以这次新的550的诞生,我们有一句口号“全新的中国力量,代表了我们的车主”,550的车主是一些新锐时尚的代表,他们渐渐成长为社会中间的人群。他们是代表了全新的中国力量,我们其实每个人,包括荣威的不管是设计、制造、研发、物流等等都是代表了主流人物,为中国梦想,中国力量加油,荣威550就是为这样一群人来设计的。

  MG品牌个性非常鲜明,英国元素、英伦的元素,英国前瞻的设计和时尚的很强的个性,在这辆车上体现。毫无疑问就是为那些有梦想的年轻人所设计的,所定位的。毫无疑问就是他们可以首选的一辆代表张扬他们自己个性,显示出独特的品位,独特的气质的这样一款车,这就是两款车大概的定位。

  搜狐汽车:MG品牌应该是成长为自主品牌非常有代表性的一支力量,想问一下两个品牌各自第一季度表现是怎么样的?

  褚健:第今年第一季度,乘用车市场整体呈现出持续走高的向好态势,荣威与MG双品牌走势也是向上的。荣威今年第一季度共销售33672万辆(总批发,含出口),累计同比增长25.7%,市场份额稳中有进。伴随着公务车采购等利好政策频发,第一季度自主品牌增速达23.1%,而荣威品牌增速更是高于行业平均水平2.6个百分点,为市场整体增速作出了重要贡献。MG品牌更是增速明显,达到38.1%,高于自主品牌平均增长水平15个百分点。

  今年,荣威品牌全年销售目标为16.5万辆,MG品牌今年的销售目标是7.5万辆。我们完成全年销售目标是没有问题的。

   搜狐汽车:我这边了解到荣威跟MG从分网销售开始,对MG品牌来说是否有好处?

  褚健:其实两个品牌定位完全不同,自然而然它的消费群体也是不同的。我们针对不同的消费者,把品牌分开,把销售人员分开,售后服务分开,实现分网销售。对于特点不同的消费者,我们都会提供针对性的服务。喜欢MG品牌的客户非常非常前沿,很偏好运动,具有很张扬特征,而这种性格的车主的热情可能不会放在荣威品牌上。

  搜狐汽车:这样可能会让MG品牌文化更加鲜明,更加突出?

  褚健:MG品牌其实一开始就很鲜明,我们分网了以后,也是从把这个品牌MG这种性格,更加加强,然后让它这个品牌的个性更加鲜明,让消费者更能够清楚的领会到MG品牌给大家带来的那种魅力。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全新第二代荣威550 重磅亮相
(责任编辑:张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