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上海车展老总访谈

褚健:荣威一季度销量累计同比增长25.7%

2013年04月20日14:0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搜狐汽车:上汽营销的活动做得非常好,W5的丈量活动广告语很吸引人,一系列活动让人印象很深刻。今年荣威W5还会继续这样一个活动吗?

  褚健:作为上汽集全球资源、悉心打造的“跨领域专业SUV”,荣威W5从2011年开始“丈量”系列活动以来,取得了极好的社会反响。尤其是去年的“丈量边关 致敬英雄”活动,不仅使得荣威W5获得了“三十万以内唯一的硬汉四驱”赞誉,更使得荣威W5和丈量活动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赞扬。譬如,在2012年的年终评奖中,“丈量边关 致敬英雄”活动一举获得了搜狐汽车world营销大会颁发的“营销优秀案例”大奖,成为了营销界经典案例。荣威W5则荣获了“2012年年度SUV”、“2012年最具潜力SUV”两项大奖,并成为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指定专用车,成为首次登陆南极洲大陆的中国自主品牌SUV。

  为了响应广大客户和车迷的呼声,今年上汽的丈量活动还将继续,至于具体的行程规划,我在这里先留个悬念,但是大家放心,今年的丈量活动将同样让人热血沸腾。

  搜狐汽车:因为现在全国交通状况很糟糕,咱们荣威MG品牌在节能新能源汽车方面研究和发展现在怎么样?

  褚健:进入新世纪以来,汽车技术的创新和革命,已经走过了“追求动力表现的指标”的阶段,主要围绕“节能减排”和“汽车信息化”展开。“节能减排”是汽车行业发展的主流趋势,国家推出越来越严格的相关政策也将是一种必然,必将引领汽车销售市场从“价格竞争”转向“技术竞争”。

  “发展节能减排技术,走可持续发展道路”是上汽必须继续长期坚持的。目前,上汽的主销产品均已达到国内最严格的“京五”排放标准,这是上汽长期在环保技术上投入的回报,也体现出上汽作为一个有担当的企业公民,对国家和社会所肩负的责任感。

  上汽在“节能减排”方面会朝两方面发展:一方面,作为中国汽车行业的领军企业,上汽一直致力于节能和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推广。从2007年到2012年,上汽集团在新能源汽车整车和零部件上已经投入了46亿元。2011年上汽推出了新荣威750Hybrid混合动力轿车,2012年11月更是上市了国内首款量产的纯电动汽车荣威E50,并初步形成了新能源汽车的产业链,成功实现了市场化,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接下来,上汽还将陆续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等新能源车型,为中国汽车行业的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作出应有的表率。

  这里,我要着重说一下荣威E50。荣威E50是一款真正意义上全新开发的纯电动汽车,是满足了各个方面要求的真正意义上的量产车。作为国内首款量产的纯电动汽车,荣威E50研发历时三年之久,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荣威E50这辆车并不是为了纯电动而纯电动、为了技术而技术,我们的目标还是市场,还是消费者。根据国家的十城千辆工程,目前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城市已达25个,而其中首批享受新能源汽车私人消费补贴的试点城市:上海、杭州、合肥、北京、深圳和长春都在我们的主销城市范围内。自去年11月上市至年底,荣威E50已经累计销售238台,有一半个人用户,有一半单位用户,市场反应和客户反馈良好。

  目前新能源汽车还属于一个前瞻性的产品,这个市场现在还处于初期阶段,容量并不大。但是它逐渐会成长的,而成长的速度,我认为取决于两点。一个是整体的社会配套设施跟进的速度,这是个关键点。另外一个就在于国家和地方政府的一些补贴的推进力度。

  另一方面,上汽将持续改进传统燃油内燃机技术,推动目前仍在汽车市场占据主流地位的传统燃油内燃机汽车的排放更加绿色环保。在这次车展上,我们的新荣威550,搭载了更加节能环保的新一代动力系统,应用了TST6速油冷双离合系统等目前最领先的动力技术,这标志着我们在传统车型的节能减排上又前进了一步。

  搜狐汽车:对于行业整体的增速,包括上汽的汽车在今年的目标达到什么样的?

  褚健:我们希望年度销量可以达到20%左右的增幅。整体汽车市场上我们也认为是稳中有升的,因为现在国家整个经济大家还是比较看好的,随着城镇化的发展,大力的发展,未来更多的刚性需求会不断的涌现。所以我们认为汽车市场是健康的、良性的循环发展。上汽也是做好充分的准备,在各方面,在节能减排方面,科技不断的进步方面等等,布局方面来满足整体市场的需求和发展的要求。

  主持人:最后一个跟企业方面无关的问题,我想把这个访谈做比较有趣的环节。我现在手里有一张纸,里面11个问题,选一个序号,可能天马行空的问题。

  褚健:5号。

  搜狐汽车:您最欣赏的汽车行业一位异性同行?

  褚健:其实我不一定很熟悉每一位汽车行业的女性的代表。我一直认为女性领导把这个品牌会带到一种非常感性,然后又把这个品牌唯美的一面表现在消费者面前。其实女性领导者还非常少,每个我都挺欣赏的。其实做汽车非常辛苦,大家知道,特别是销售,第一线的销售顾问非常辛苦,没日没夜为一个成功品牌上市付出了很多,我特别敬佩敬业的女性,她们付出了更多,把自己的很多感情投入到这里面。

[上一页] [1] [2]

文本导航

  • 第2页:上汽主销产品均达"京五"标准
(责任编辑:张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