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上海车展老总访谈

长安标致雪铁龙蔡建军:DS5国产今年下线

2013年04月20日14:5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第十五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于2013年4月20日至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上演。以"创新·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3上海车展,将再次印证中国仍是全球最为活跃、最具发展潜力的汽车市场。本届车展上搜狐汽车再度全方位出击,带您深入体验2013年上海车展的火热与激情!

蔡建军 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公司DS事业部副总裁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蔡建军

  以下为4月20日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蔡建军做客搜狐访谈间,接受搜狐汽车车展的现场专访。

  搜狐汽车:请问DS品牌今年上海车展参展的阵容是什么样?有哪些亮点车型?

  蔡建军:各位朋友大家上午好,今天天气稍微冷了一点,但是我相信大家会更精神一些。今年的上海车展我们带来了一款概念车,叫WILD RUBIS(野性红宝石),它预示着DS未来的SUV,当然紧接着也会量产这款车型。第二个就是我们的DS3家用车,今天宣布了价格,三款车型三个价位,区间大约是22.98万到27.98万。这里面还有一个亮点,大家肯定已经看到的一点,WILD RUBIS(野性红宝石),尤其前格栅一些变化,预示着DS品牌是一个很中国,就是一个品牌来进行塑造。当然整个上海车展我们也希望把我们过去的进口车环节,DS3DS4DS5三款车型也带来了,还有一些世界拉力赛的冠军车也带来了,另外整个展台富有DS独一无二展台设计风格,其本身也属于DS,非常有特点。也借此机会欢迎各位朋友莅临E6馆DS展台,谢谢大家。

  搜狐汽车:展台设计是独一无二的,您可以具体诠释一下?

  蔡建军:整个如果诠释的话,可以说它是我们整个品牌的理念,来自于巴黎的创新奢华,在其中体现得淋漓尽致。它不仅把我们DS品牌的DNA原创设计,精湛的工艺和人性的科技这些元素做了很高的诠释,也将DS的核心价值,敢作敢为,积极进取体现了出来。当然还有整体风格,如果各位朋友走进DS STORE便可以感受到我们DS的与众不同。展厅设计,整个展位的设计,它的风格都是和其他豪华品牌不一样的。通过它,我们传递了品质、尊享这样一些理念,也体现了整个奢华、豪华品牌的定位。

  搜狐汽车:听您这么说我也想抽空去看一下。

  蔡建军:随时欢迎。

  搜狐汽车:咱们有一款全新的概念车,它是在上海车展做全球首发的,是吗?您觉得为什么选择在中国全球首发这款车型呢?

  蔡建军:野性红宝石这款车选择上海车展首发是很早定下来的,实际上选择在上海车展首发的不只这一款车型,DS品牌进入中国就把第一款DS5选择在上海,于2011年4月18号车展前夕进行发布。然后在去年北京车展我们把DS NUMERO 9全球概念车首发,今年野性红宝石这样一款车在上海车展首发。我们认为DS已经在欧洲取得了成功,我们相信在中国市场也会取得成功。我们选择将这样一款车型放在中国市场是看好了中国市场近几年快速增长的态势,尤其豪华车的增长。它高于行业增长,特别是在细分市场SUV这一块,消费者对于SUV的需求非常的强烈。当然我们此次的野性红宝石在也会给车展增彩,无论是外观造型,还是整个科技,应该说代表了DS的未来。在充分的洞悉、了解中国消费者这些需求后,我相信这款车再加上明年下半年我们发布的一款DS SUV,在豪华车市场,尤其是SUV细分市场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个性的选择。中国的消费者需要追求梦想和承载自由的DS产品,我们也会提供给消费者这样一个耳目一新的机会,让他感觉到无论是体现自己的生活方式,生活品位,还是体现个人的一些价值,如果选择了DS,他都能充分的体现出来。

  搜狐汽车:您刚才提到中国市场需求也很大,DS进入中国市场有一段时间,毕竟还算是一个相对年轻的品牌。您觉得DS在中国的总体的战略布局会是怎样的?

  蔡建军:DS来到中国时间应该说不长,从2011年4月份开始到现在,两年多的时间,在这两年多的时间里首先我们要做好整个品牌的定位,非常务实清醒的定位。

  第二个是做好整个品牌的塑造,不断的提升品牌的知名度,让更多的消费者知晓DS。无论是消费者本身的了解,还是通过其他的一些渠道,让他更多的接触DS,了解DS,这是对我们最大的挑战,即如何在短期之内形成一个品牌的拥抱,如何在短期之内让消费者认可这个品牌,形成品牌的信赖。要做好整个品牌的营销,需要一些创新的手法。无论是我们整个品牌推广,品牌宣传,还是其他一些和消费者互动环节,都需要站在消费者的角度,让更多的消费者去体验到DS这样一个来自巴黎的创新奢华的品牌理念

  第三点还要做好快速推进渠道发展的工作,因为消费者喜欢这个品牌,但是如何接受这样一个产品也是一个问题。我们今年到现在为止已经完成了26家DS Store的建设,基本上覆盖了一些经济比较发达的大中城市。以上海为例,上海我们现在已经建成两家DS store,第三家下个月将会完工。同时大家也能感觉到DSworld,我们上个月在上海南京西路消费者见面了。整个DSworld既有代表DS过去的一些量产老爷车车型,也有代表DS现代的车型和代表未来的一些概念车,体现了DS精湛的工艺,手工的区域,应该说布局得非常好。当然这个渠道快速发展的,按照合适就好,一直做对,要快速的推进我们的网络发展。到今年年底预计可能会达到60家左右,随着国产化进程加快,明年我们的发展还要加快。

  第四点就是整个产品,品牌的核心在于产品。大家要看到在整个品牌的塑造和整个的渠道发展过程中,产品这一块节奏是非常快的。先是三款进口车车型DS5、4、3,进入中国市场,然后今年下半年,第一款车型DS5的国产车即将下线,明年上半年和明年下半年又有两款新车型下线,基本上半年一个。明年的上半年会推出一款定位高端的三厢车型,高端的SUV当然这里面人很重要,人是最重要的因素,要加强整个团队的培训,无论是自身,还是经销商。在整个销售领域初期,我们对经销商做了大量的支持,无论是培训方面的单店辅导,还是其他方面,都有有一些不同的支持。对于经销商的渠道,刚才讲到开业支持,这个在在行业中最大的可以支持到400万,还有一些建店支持。DS进入中国时间短了一些,但是当前的机会是最好的,我们一定要牢牢的把握住这样一个市场快速增长的脉动,即消费者向个性、时尚进行转移的战略重心。牢牢抓住市场的机会,创造一些新的需求,创造一些新的欲望,让消费者去选择它,要认可它,喜欢它。谢谢!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苏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