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上海车展老总访谈

东本设计师印南泰孝:杰德量产车8月投产

2013年04月20日14:5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第十五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于2013年4月20日至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上演。以"创新·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3上海车展,将再次印证中国仍是全球最为活跃、最具发展潜力的汽车市场。本届车展上搜狐汽车再度全方位出击,带您深入体验2013年上海车展的火热与激情!

印南泰孝 东风本田概念车设计师东风本田概念车设计师印南泰孝

  以下为4月20日东风本田概念车设计师印南泰孝做客搜狐访谈间,接受搜狐汽车车展的现场专访。

  搜狐汽车:据我了解JADE(杰德)东风本田首款针对中国市场的全球首发车型,能否介绍一下JADE(杰德)这款车的研发理念?
  印南泰孝:首先作为它的设计理念主要是:针对主顾客核心目标人群80后,将更多先进性的装备配置在新车上;从它的设计上来说,整体上要带给人惊喜,从外观看流线性比较强,内部来看空间比较宽广舒适。

  搜狐汽车:在这一款车研发过程中,是否有一些比较有意思的故事可以跟我们网友分享?

  印南泰孝:首先因为这个是针对中国顾客群体来开发的车,所以在最开始进行研发之前,对中国顾客进行了一个详细的调查,去了广州、上海以及北京这些地方进行了一些调查。在研发这款车之前,我在美国住了五年,然后来这边看到中国先进的发展以及发展的速度,当时对此觉得十分惊叹。来到中国后,也发现年轻的人群(他们)具有非常时尚的特点,生活上十分注重品质。另外各种店铺以及商场,都有很多欧美品牌入住。针对这一部分人群,我们希望能够介绍一款车,能够打动他们,而且不光是在中国,也希望做出来的这款车在全世界都能够引起一个高潮,一个新潮吧。

  搜狐汽车:刚才提到主要是针对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进行研发的这样一个车,比如说除了提到流线性外观,比较科技动感的一些设计之外,还有其他方面,您觉得JADE(杰德)还有哪些特点是专门为中国消费者去研发的吗?

  印南泰孝:汽车作为一种商品,不光展示的是静态的形象,驾驶起来的动态感也是非常重要的。对于中国的顾客人群的调查也发现,他们对声音的要求性是非常高的,包括声音、舒适性,以及乘坐感,特别对车里面的安静性能的追求是比较苛刻的。针对这一点,我们也是在这个车上彻底的体现了它的相关的安静性。实际乘坐以后发现这个车的安静性能是高出同级别的其他车型,绝对是高出一等的这种水平。

  搜狐汽车:从外形来看这款车比较新潮一点,您觉得应该把JADE(杰德)定位在哪种类型的车比较合适一点?

   印南泰孝:针对这个车型的定位,不是我们研发人员决定它的级别,而是从顾客实际感受来说,顾客对它定义在哪个级别里面?在中国也有世界上各个国家各种车型在路上奔跑,希望这个车能够带给人的感受,即使我隔了一百米远,也可以清楚的感受到这个车的与众不同。并且让顾客有好奇心想要去了解这个车,实际的乘坐以后,才发现这个车真的是与众不同。它实际的乘坐感受,不管对轿车顾客来讲,而是MPV、SUV顾客来说,不管谁来乘坐,都能够满足自己的需求的。

  搜狐汽车:大家都在找越来越细分的市场,SUV、MPV,都可以从JADE(杰德)这款产品中满足它的需求么,您怎么看?

  印南泰孝:在中国,轿车市场占据了绝对领先的优势,占据了最大的市场份额,我们的考虑是在这种轿车用户的基础上,逐步影响轿车以外受众首选JADE(杰德)。
   
  搜狐汽车:咱们现在应该只是一个概念阶段,还是马上进入投产计划?

  印南泰孝:已经交由工厂进行实际的生产准备了。可能在今后几个月中,就会实实在在以量产车的形式展现在大家眼前了。准确的说,8月份投入生产,9月份可以上市、发售了。

  搜狐汽车:咱们对这款车有些什么样的期望吗?期望它能够成为东风本田产品系中一款比较得力的销售车型?

  印南泰孝:这个问题交由东风本田销售部一濑新部长来回答吧。

  一濑新:我们期待它能够跟CR-V一样,能够开拓一片新的市场,并且在这个市场里面占有领先定位的角色,JADE(杰德)将在W2东风本田展馆展出,欢迎大家前往观赏。

  搜狐汽车:我的问题就完了,非常感谢印南泰孝先生!

(责任编辑:苏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