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第三届中国汽车50人论坛·第二届中国汽车自主品牌领袖峰会联席会议

何毅:用"自主品牌+互联网"成就汽车未来

2013年04月20日15:3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3年4月20日,搜狐汽车“第三届中国汽车50人论坛”暨“第二届中国汽车自主品牌领袖峰会”联席会议在上海车展期间召开,本次会议汇集了中国极具影响力的行业领导和专家学者、各大汽车集团及自主品牌领军企业领袖,是继去年北京车展之后,大家在黄浦江畔的再一次握手。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汽车甲子梦 自主爆发年”,意在探讨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模式的重构与转型及自主品牌将要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以下是本次会议主办方搜狐汽车事业部总经理、搜狐网副总编何毅先生致欢迎辞。

何毅致辞  何毅:尊敬的何部长,各位汽车界的领导、嘉宾,大家下午好:

  非常高兴能与各位相聚在“第三届中国汽车50人论坛”和“第二届中国汽车自主品牌领袖峰会”现场,我谨代表本次论坛组委会,对各位贵宾的光临,表示衷心的欢迎和感谢!

  在上届50人论坛中,我们以“反思与再决策”为主题,探讨了一系列产业战略议题。一年过去了,我们走到了新的历史节点,新一届国家领导集体的确定,带来了政治经济转型的新机遇,汽车工业60周年的到来,带来了汽车人梦想的又一个起点。其中,“自主品牌”无疑是其中分量最重的内容。

  在过去的60年里,自主品牌不断寻求突破、发展,在座各位前辈和企业家都为此付出了巨大的心血。当前,中国经济持续增长、生活水平提升,以及政策层面对自主品牌的反复提及,都是中国汽车自主品牌成长的有利因素。同时,中国汽车销量整体增速放缓,竞争加剧,也让自主品牌的壮大面临挑战。此时,自主品牌如何实现技术、品牌的全面提升和爆发,是时代给予我们的重要使命。对此,作为一名汽车人,同时也作为一名互联网从业者,我想从自身的角度分享一些看法。

  近五年,我们都能感到互联网以更加迅猛的速度改变着世界。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社交媒体、大数据等新趋势在几年内就从少数人的尝试变成了大众的生活方式。工信部的数据表明,2013年2月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达到8.03亿。美国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预计,今年全球电子商务营业额将达到1.3万亿美元,增长18.3%。

  在这种趋势下,自主品牌的产品创新需要紧紧抓住互联网浪潮,才能完成真正的突破和超越。互联网作为新技术革命的标志,它与最重要的移动载体——汽车的结合,将是更具有颠覆性的创新空间,google无人驾驶和苹果icar在产品未成熟之前就备受关注,说明了人们对“汽车+互联网”这对组合的无限憧憬。

  我们看到,在产品技术方面,已经有很多汽车企业组建了智能系统的研发团队,推出了拥有智能行车系统的产品,并且与搜狐矩阵中的搜狗地图、搜狗语音助手等实现了紧密合作。在市场营销方面,搜狐月度覆盖9亿人次的数据资产和大数据分析技术,可以帮助企业实现有效的精准投放。

  作为唯一实现门户+垂直运营的汽车网站,搜狐汽车希望基于“矩阵资源”和“垂直深度”来促进汽车和互联网有效结合。在移动领域,我们对产品进行了全面移动化开发,“搜狐汽车App”已在车展期间上线;在电商领域,搜狐汽车已推出目前国内唯一的网络购车产品——搜狐买车宝,实现消费者网上下单购车。这些产品将依托搜狐汽车覆盖全国的城市站,实现对用户和企业的深度服务。在这里我也向大家介绍,搜狐汽车新建立的85个城市站页面已正式上线,我们的地方服务已覆盖125个城市,2013年区域业务的收入和流量也会实现翻番增长。未来,媒体、区域、二手车和全新网站将成为搜狐汽车四大支柱,形成服务“选车、买车、用车、卖车”完整链条的业务体系。我们也希望能够与汽车企业经销商共同促进汽车产业与互联网技术的全面对接。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嘉宾的支持,愿大家度过一个有意义、有启发、有收获的下午。谢谢。

(责任编辑:邱莉颖)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