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上海车展老总访谈

长安福特罗明刚:翼虎销量破万将加快生产

2013年04月20日15:5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搜狐汽车:长安福特在推出新品非常密集,而且销量这么好,自然销售渠道拓展比较多一些,我们如何避免比如销售渠道扩张过快的弊端?

  罗明刚:销售网络渠道的增长和扩大,这是一个发展必然的需要,一个方面是我们产品不断完善、不断增长,新品不断增多,另一个方面你要为消费者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必须要有更完善的网络,所以整个销售渠道和网络的完善是发展必须的。

  刚才你问到,在我们销售渠道不断发展情况下,如何加强管理?这个确实非常重要的,2010年,长安福特的经销商数量为340家,为了支持雄心勃勃的发展计划,到2015年,长安福特的经销商数量将在此基础上翻番,在增长的同时保持销售渠道的运营质量,真正让消费者得到优质的服务,需要销售渠道相应的管理。我们管理过程主要分成三个大的方面:

  首先第一个方面就是经销商开始投资和选择这个重要环节,选经销商我们会看投资人的情况,经营队伍情况、还有销售地点情况,我们都有一系列严格的标准,根据严格的标准再申请加入网络。首先保证所选经销商的质量,比如对他的运营团队也是要进行一系列考察,而且还要进行经营团队主要的管理人员一一面试,保证质量。

  第二个方面,一旦选定以后,所有的建店标准一定符合我们相应的标准,因为我们建店都有一套完整的标准,包括在这个过程当中除了硬件方面店面建设符合标准以外,同时经营队伍,不管是销售顾问、还是维修技师等,这个过程当中都要进行严格的管理。然后对我们建成店进行严格的认证和评比,对于整个经营队伍培训以后通过认证。

  第三个通过认证以后投入运营,我们要进行持续的考量、评估,这个里边比如说我们有正常的巡回检查考核,通过神秘顾客第三方公司对整个网络体系进行评估,通过这样评估加强服务,如果这个过程中做的不好或者离我们标准要求差距比较大的,我们还要及时淘汰掉。

  这样保证我们整个网络信息处于很健康的、运营情况,使消费者得到优质服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苏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