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上海车展老总访谈

汪伟:哈弗H系划或划入SUV M系列并入长城

2013年04月20日15:5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第十五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于2013年4月20日至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上演。以“创新·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3上海车展,将再次印证中国仍是全球最为活跃、最具发展潜力的汽车市场。本届车展上搜狐汽车再度全方位出击,带您深入体验2013年上海车展的火热与激情!

  4月20日,长城汽车技术中心股份副总裁汪伟做客搜狐访谈间,接受搜狐汽车车展的现场专访。

汪伟 长城汽车技术中心股份副总裁

  搜狐汽车:请您介绍一下长城汽车参展的情况。

  汪伟:长城汽车此次参展主题是“专注、专业、专家”,同时首次以哈弗品牌和长城品牌双品牌展出。此次一共带来了量产车、准量车、概念车16款,还有6款核心动力、1款主动力系统平台,其中哈弗SUV是7款,长城轿车是9款,哈弗SUV有两款——哈弗H7和运动款都是全球首发。

  搜狐汽车:刚才也提到哈弗哈弗品牌独立性是我们一直关注的话题,您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独立这段时间以来,哈弗现状是怎样的情况?未来哈弗还有什么规划?

  汪伟:目前正在进行考虑哈弗分网,初步规划哈弗H系划分SUV专用网络,以前M系划入长城品牌,因为M系属于跨界车,定位群体和轿车基本重叠,所以纳入长城轿车,这样目的是把哈弗长城两个品牌都做专、都做细。目前我们的产品阵营中哈弗占了三分之一多,轿车三分之一多,还有一部分是皮卡。哈弗独立目的主要是三个:一个我们想打造专属中国的SUV品牌,我们目标做世界三大SUV品牌;第二个原因是我们要做专,不但追求销量世界第一,我的技术、质量、功能、同时还要给顾客带来忠诚感;第三个属于品牌向上突破,哈弗到3月份已经突破百万辆销量,顾客市场对它获得广泛认知。

  搜狐汽车:哈弗想做最专业的SUV品牌,研发能力也是非常重要的,而且我们长城汽车一直以来非常注重和关心研发创新,在这方面能不能介绍长城汽车情况?比如最新的技术中心筹备、或者新的试验厂?

  汪伟:刚才说了我们要做专业的SUV长城一直看中技术研发投入,以前投了40个亿,到2015年还要投40亿,建设新的技术中心。除了软件、硬件、实验装备和室外道路实验场都是全新投入的。刚才谈到SUV,我们装备里边有上四驱环模,在一个道路实验场我们有七公里长的高环跑道,它弯道平行时速最高达到240公里。

  搜狐汽车:在什么地方?

  汪伟:在保定,新的基地在徐水,建设布局中间是工厂,围绕工厂是环道,土地高效利用。除了环道之后,还有做智能交通动态环塔,将SUV越野踏坡能力作为测试必须的储备。

  搜狐汽车:刚才提到测试场所,目前已经建好还是正在筹划?

  汪伟:去年就开建了,实验场估计在今年底部分可以投入使用,整个新技术中心全部建好在明年底。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