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上海车展老总访谈

汪伟:哈弗H系划或划入SUV M系列并入长城

2013年04月20日15:5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搜狐汽车:刚才你也谈到我们哈弗独立的目的和现在有的一些基础,其实我比较关心销售网络方面,经销商方面会怎么考虑?

  汪伟:我们可能采取分步走,可能有的地方、有的地区哈弗完全独立出来,有的地方会有过渡期,这也是为了经销商利益,经销商如果不好对我们品牌损失很大。

  搜狐汽车:刚才提到哈弗销量非常棒,去年整体长城汽车销量怎么样?

  汪伟:三大品牌汽车一共销售62万辆,年初目标是50万。

  搜狐汽车:可以说我们完成销量非常好?

  汪伟:去年全行业有微增长,我们是增长率最高的,包括合资品牌我们是增长第一,无论销量、利润都不错。这个也是我们长城不断向更高目标发展的基础。

  搜狐汽车:你觉得我们销量这么好的原因是什么?

  汪伟:我们公司也没有总结到底成功在哪,就我个人理解,从战略上讲就是我们聚焦,还有垂直整合,当然还有前不久对技术、对研发工作的投入,对产品品质持续不断提升,我认为这个是根本的,首先要有产品概念,再一个也是因为长城独特的企业文化。

  搜狐汽车:刚刚过去的第一季度销量怎么样?

  汪伟:第一季度销量是18万。

  搜狐汽车:也是很不错的成绩。

  汪伟: 1—3月份跟去年同期比增长38%。

  搜狐汽车:下一步有推出新车的计划吗?

  汪伟:这次参展带来不少新车,今年我们哈弗H2、H8、哈弗H6运动版都会在今年年底陆续上市。

  搜狐汽车:刚才谈了很多都是国内销售情况,我们长城汽车在海外市场是什么样情况?

  汪伟:海外销售今年和去年同期比下降,下降原因也是战略调整,相当于过渡期。因为原来没有特别明确进军哪个市场,等我们进去了以后,才发现我们品牌在欧盟不行,我们调整到把俄罗斯、欧盟、南非、印度作为将来努力的方面。

  搜狐汽车:有没有制定2013年出口目标?

  汪伟:制定了,去年我们出口是10万,今年正常应该高于10万,但是遇到了一些问题,包括我们调整战略和经济不景气。

  搜狐汽车:下面我们进行轻松的环节,我们来玩真心话大冒险的游戏,你可以从纸条随机抽一个,但是这个问题要如实回答。我们新上任国家主席习近平主席是非常喜欢足球的人,你认为这样主席上任之后,对中国足球现状能否得到好转吗?

  汪伟:我觉得很难。

  搜狐汽车:我们刚刚得到不幸的消息,今天早上八点四川雅安发生七级地震,请您跟我们四川灾民说两句祝福话?

  汪伟:祝愿四川雅安地区灾民能够早日过上平安的生活。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