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上海车展老总访谈

长安商用车陈维杰:后续产品主打多功能车

2013年04月20日16:3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第十五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于2013年4月20日至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上演。以“创新·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3上海车展,将再次印证中国仍是全球最为活跃、最具发展潜力的汽车市场。本届车展上搜狐汽车再度全方位出击,带您深入体验2013年上海车展的火热与激情!

陈维杰 长安汽车公司商用车品牌与产品部总监

  4月20日,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商用车事业部品牌与产品部总监陈维杰做客搜狐访谈间,接受搜狐汽车车展的现场专访。

  搜狐汽车:各位网友好,这一时段我们请来的是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商用车事业部品牌与产品部总监陈维杰。陈总监您好,请问您这次上海车展为我们带来了怎样的车型?有哪些亮点呢?

  陈维杰:这次我们长安商用带来的主要产品是在今年4月2日刚推出的长安欧力威1.2L和1.4L,1.4L将在今年9月份上市。这款车在国内是比较独特的车型,我们称它的空间是魔术空间。我们在后排坐下去可以翘二郎腿,同时有25种功能,实现空间的多样性。同时,这次车展我们也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尝试,一是充分利用了互联网的优势,利用了交友手段建立粉丝团,其中大部分人下了定单,这一次我们专门把下了定单的客户中的一百人邀请到了上海车展,进一步认同我们长安欧力威品牌和长安商用车。我们也搞了欧力威比赛,充分展示我们的功能特点,同时引起大家的关注。这两个是我们的最主要亮点。

  同时,我们在3月9日利用网络做了10万日薪代言的选拔赛,今天下午代言人会正式亮相。我们会为他们颁发证书,我们真正是从草根中选出的代言人,这也是我们长安商用车带来的与众不同的特色之一。

  搜狐汽车:它可以为长安增加品牌影响力,吸引更多的消费者。您对欧力威的市场做何预期?它的渠道是否会有所扩展?

  陈维杰:欧诺这款车应该说是向市场多元化拓展的车型。我们认为它真正的领域定义是小型多功能车,我们微型面包车也属于小型多功能车。在国外比如欧洲、日本有很多类似的拓展手段。欧诺是从偏商务的领域拓展出的一款中型车型,从去年上市到今年1月份突破了2万的销量,这个在整个MPV市场是非常大的量,一下子把MPV市场提升了。以前的市场增长一直不是很大,自从我们欧诺加入,量一下子上来了。

  同时今年我们推出了长安欧力威,这个产品推出后,从前期经销商和媒体的反映,包括业内人士的反映来看,对这款车都是赞不绝口。一是它确确实实很时尚,非常实用,符合动力经济学,然后我们的价格又非常适合,空间非常实用。这款车无论是造型还是特点给追求个性的人以满足,这些定位为这个车带来了很好的评价。但是这款车型未来的市场我们面临着很大的挑战,同时也有很大的信心信心。挑战是因为这毕竟是相对独特的产品,我们要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产品的特点,所以在推广层面也需要大大宣传。如果大家知道这款车以后,我相信它的销量就会非常好。

  同时我们为了尽快的宣传和推广我们的车,在渠道方面除了固有的网络渠道以外,还会在核心的汽车商圈建立欧力威的体验店,在里面把欧力威所诠释的产品特点和品牌主张在体验店里充分的展示,大家到时候也可以去看看了解我们的产品。

  搜狐汽车:未来这款车是否还会有其它的发展计划?

  陈维杰:我们未来的发展应该说是紧紧围绕多功能车这个概念来做后续的产品补充和产品定义。我们会在围绕多功能车的领域,继续探索不同类型的车,但是本质的特点是,我们这些车都是多功能的,很实用,很多功能的特点。我们可能还会在2015年和2020年推出有探索性的车型,继续把我们的市场做大,把市场容量也要做大。

  搜狐汽车:包括中国市场在内的商用车市场都出现了下滑的现象,未来长安商用车将有什么有益的措施?今年的销售情况是怎样的?

  陈维杰:从未来中国市场行业的前景来看,我们的2010年和2020年的持续增长趋势是毫无疑问的。未来我们产品开发的导向会与家庭需求进行结合,因为这种车它不是严格意义上的轻卡或重卡,而是多功能车的概念,我们会紧扣家庭的需求。未来我们的销量还会持续不断的增长。今年大家一度说商用车不好,但我们的商用车还是同比增长的,而不是下滑的,我们的零售还有了两位数的同比增长。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