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Mazda ATENZA/国产CX-7首度上海车展亮相

2013年04月20日17:19
来源:搜狐汽车

  汽车行业最顶级的盛会——第十五届上海国际车展于4月20日正式拉开帷幕。在中国市场已经深耕十载春秋的一汽马自达再次吹响集结号,携全系9款车型瞩目亮相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E5号展馆。除Mazda6睿翼睿翼轿跑Mazda8MX-5Mazda5CX-9等在售车型外,马自达新一代旗舰车型Mazda ATENZA、备受消费者期待的国产中型高性能SUV CX-7两款重磅车型将在国内首度亮相,这意味着一汽马自达将在轿车、SUVMPV三大领域全面发力,同时也表明一汽马自达在成立十周年之际,站在了“全领域 新格局”的新起点上,迎来了品牌向上、竞争转型的关键时期。

  重磅新品 完善产品布局

  近几年来,一汽马自达一直处于战略守势,虽然时有年型车款推出,但少有全新产品的投放。本次上海车展一汽马自达却高调迎来了两款新车型的首度亮相,在轿车领域,Mazda ATENZA将以“创驰蓝天“科技优势占领中高级车市场制高点,在SUV领域,一汽马自达即将国产的中型SUV CX-7与原装进口大型SUV CX-9双拳合璧,向这一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发起了猛烈冲击。而在售产品,如时尚全能MPV Mazda8和原装进口高性能动感MPV Mazda5,也已在MPV市场精耕细作。重磅新品首度亮相、全领域全面发力,成为一汽马自达本次参展的最大亮点。

  Mazda ATENZA是马自达新一代旗舰车型,预计于年底国产上市,承担着一汽马自达品牌复兴的重大使命。它也是全面采用马自达最新“创驰蓝天”技术和“魂动-SOUL of MOTION”设计的新一代产品群的第2款车型,据了解,Mazda ATENZA在欧美、日本等市场已率先上市,不仅取得了超预期的傲人销售业绩,而且获评瑞士2013年度车型第一名、2012-2013日本年度汽车设计大奖等重量级奖项。在近期纽约车展上公布的世界年度车型大奖中,Mazda ATENZA战胜阿斯顿马丁Vanquish雷诺Clio路虎揽胜等车型,荣膺设计大奖TOP2。独树一帜的“魂动”设计为其带来了野性形态美与东方意态美的交融、精湛匠艺与高品质的制造工艺、精心打造与充满创意的实用性能、五感交融与“人马一体”的默契与驾乘愉悦、将“驾乘乐趣”和“出色的环保、安全性能”完美融合的独创科技等五大价值利益给国外消费者留下了深刻印象。虽然国产车还未上市,许多中国消费者已经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根据此前消费者调研的结果,外型大气、科技感十足,让消费者对Mazda ATENZA上市相当期待。它的引入无疑将进一步壮大一汽马自达B级车市场的竞争力,并大大强化一汽马自达品牌的整体力量。

  享誉全球中型SUV市场的马自达CX-7 以【Sports Crossover SUV】为开发理念,将华美夺目的跑车化外型、精准卓越的操控性、高级轿车的驾乘舒适性和高端SUV实用性完美融合。自2009年11月以原装进口形式进入中国市场以来,马自达CX-7在中型SUV阵营独树一帜,受到了追求时尚、先进、潮流,喜好与众不同的企业中高层管理者和高级白领的追捧,被誉为“具有真正驾趣的SUV”、“史上最靓丽SUV”。如今,CX-7国产车型的上市时间已经进入倒计时,预计于2013年第三季度正式面世,并将新增2.3T、四驱车型。独特个性的风格、与生俱来的级别优势,使国产CX-7上可打破中型SUV市场单调格局、下可狙击紧凑型SUV车型,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此外,时尚全能MPV Mazda8一汽马自达展台的又一焦点车型。Mazda8 将目标消费者锁定在商用和家用兼顾的时尚新商务人士,其大气时尚、空间创新、驾乘皆优的特点,充分满足了商务新锐们“宜商宜家”的用车需求,成为“齐家乐业行天下“的不二之选。

  “创驰蓝天“ 助力品牌向上

  除强大的产品阵容外,全新的创驰蓝天技术是一汽马自达亮出的技术杀手锏。它的出现是真正带动一汽马自达品牌向上的内核力量,也吻合了当前技术制胜的市场大势。

  据了解,"创驰蓝天"是根据马自达长期技术开发愿景"可持续发展Zoom-Zoom宣言",在更高水平上将"驾驭乐趣"与"卓越环保安全性能"和谐兼顾的革新性新一代技术的总称。通过对汽车发动机变速箱、车身、底盘等四大部分的技术创新,达到强化动力、降低油耗、节能环保、安全舒适的驾驶目的。可以说,创驰蓝天是先进汽车技术的集大成者,并开创了多项领先的记录。其中,发动机首次实现了13:1的高压缩比,燃油经济性改善约15%,动力提升约15%。

  竞争转型 迎来“全领域 新格局”

  在本次车展上,一汽马自达副总经理田青久首次向记者揭秘了“全领域 新格局“的详细规划。据介绍,“全领域 新格局”是对一汽马自达未来三年规划的高度概括,涵盖多维度目标:2015年,实现20万辆的销售目标、品牌知名度提升到94%,品牌美誉度提升到12%、客户满意度指标进入业界前十。

  “践行‘全领域 新格局’规划的一汽马自达正在由单一商品线走向新锐商品阵营的全领域全家族时代,改变目前由Mazda6占主导的局面,全面进入轿车、SUVMPV等细分市场,从满足一部到位的国民车,转变为满足中高级精英阶层各种商务及生活需求的全维度伙伴座驾,使一汽马自达受到中国社会各阶层的喜爱。”田青久强调,“从未来三年来看,一汽马自达必然由价格竞争的时代跨入以魅力品牌和品牌体系力取胜的新格局时代“

  以本次上海车展为契机,一汽马自达已然吹响进入“全领域新格局“时代的号角。以两款重磅级新品开疆拓土,新老车型全面发力,以全新创驰蓝天技术为核心驱动品牌向上。有理由相信,一汽马自达正迎来最好的年代,并开启企业品牌复兴之路,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张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