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上海车展老总访谈

辰巳大助:广汽三菱SUV 将保持增长趋势

2013年04月20日19:4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搜狐汽车:去年由于一些原因,日系车销量有所下滑。今年一季度广汽三菱销量如何?预期目标是否可以实现?

  辰巳大助:去年日系车确实下滑,但是对于我们广汽三菱来讲我们是去年刚刚成立了一个新的合资公司。因为我们是刚成立,就没有办法将去年的业绩跟前一年度的业绩进行对比,所以下滑对我们来讲没有一个比较的意义。对成立之后我们投产生产销售,新劲炫ASX刚刚我们在前面的话题中也涉及到了,到目前为止卖了6千多台。从这样的成绩来看已经达成了我们当时所设定的目标,也达到了我们的预想。

  二是日系车由于各式各样的因素,确确实实出现了销售台量下滑的趋势,这是一个事实,我们也知道这样的一个情况。另外一个方面SUV的细分市场销售台量是上升的,去年在SUV方面排量较前一年相比增加了25%左右。整体日系车虽然下降了,但是对我们来讲SUV的市场是不断上升的。而且从我们本身销售业绩来看,我们的工作也是销售的比较顺利。我们也希望今后SUV销售台量和市场需求不断扩大,不断超越现在的成绩。

    搜狐汽车:广汽三菱曾对媒体披露,从SUV起步,将来要做全系列车型,轿车产品计划在什么时机推出?是否已有具体车型的规划?

  辰巳大助:对,我们会有投入轿车的计划。具体什么时候投入肯定要根据现状进行综合的判定。毕竟我们新劲炫ASX去年才刚刚开始生产销售,马上要推出第二款中西化结合的车,轿车还得分析和探讨。

  再回来说为什么当时广汽三菱切入市场首先选的SUV呢?因为三菱是比较专业做SUV的企业,有这方面的实力。选择SUV比较容易打开细分市场,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因为轿车增加毕竟比较缓慢了,如果选择轿车打开这样的市场肯定是一个事倍功半的效果,从我们选择上来讲我们要选择第一种,从SUV开始做市场。以后选择什么样的车现在我们还在探讨中。

  搜狐汽车:广汽三菱在未来研发过程中是否会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辰巳大助:当然研发出一款受市场欢迎和符合中国消费者的车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也知道这样的一个重要性,现在正在不断的培养和提高我们的研发队伍的能力。因为正常来讲,是研发、生产和销售的这样一个流程。今后我们经过努力和培养研发队伍的能力,让他们具备反过来的流程,比如说根据销售提出来的需求,然后怎么样设计符合市场和消费者需求的车型,现在是我们的一项主要的培养重点。

  搜狐汽车:最后请您对广汽三菱在2013年的销量增速做一个预测。另外,您觉得2013年中国车市整体发展趋势怎样?

  辰巳大助:整体我们要在2013年度销售是5万台。再具体说全国2013年整体的市场预测的话,虽然经济现在发展的速度有所回落,但是整个来讲,还是保持一个比较稳步发展的趋势。另外,中国市场的潜在消费能力还是比较强的,肯定会持续保持世界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的水平,这肯定是毋庸置疑的。在这样一个大的市场和环境的背景下,我们首先要进入提升率。我们预计今年市场的SUV的增长率还是会继续保持在20%左右。

  另外,现在开始享受SUV所能带来的驾驶乐趣的人群在不断增加。另外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喜欢SUV车型的人也有所提高,由此造成一旦你买了SUV,或者开过SUV之后如果再换车,就不会换考虑买轿车或者其它的车,下一款车还是会选择SUV。基于的这样情况,我们还是会觉得SUV还是会保持增长的趋势。

  搜狐汽车:最后我们将进入一个趣味性环节,叫做大冒险。请您抽出一个问题并作回答。问题是:对爱人做过最浪漫的事是什么?

  辰巳大助:还要回到太太身边,看到太太以后才知道。我做过浪漫的事情,但是浪漫的事情不方便透露给第三者。

[上一页] [1] [2]

文本导航

  • 第2页:2013年广汽三菱销售目标是5万台
(责任编辑:张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