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上海车展展车新闻

三菱汽车:2013上海车展参展各个车型介绍

2013年04月20日21:1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以"创新·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15届上海国际车展于4月20日-29日(一般公众日从21日开始)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三菱汽车在本届车展上发布MITSUBISHI Concept CA-MiEV*1 和MITSUBISHI Concept G4*2两款中国首发概念车。这两款概念车型是三菱汽车独创的新一代先锋科技的具体化体现。

  同台参展车型还有三菱国产都市型SUV"ASX劲炫"以及2013年1月开始在华销售的三菱进口新型欧蓝德三菱国产及进口车型,三菱展台参展车型共计10台。

  1.驰骋地球,关爱地球 新一代先锋科技

  三菱汽车以"驰骋地球,与地球共存"为主题,在关爱地球环境的同时,为全球不同区域的客户提供驾驶乐趣,并将该构想融入公司宣传口号"Drive@earth"中,从而进一步推进"关爱环境"、"愉悦驾驶"、"真正的安心"的造车理念

  "新一代先锋科技"是指电动汽车技术及降低油耗技术等环保贡献,三菱汽车传统的超选四驱(SS4)4WD技术以及提供随心驾驭体验及卓越的行驶安全性的车辆运动综合控制的系统"S-AWC(Super All Wheel Control)",提供驾驶乐趣和安全舒适性的先进主动安全技术*3,防碰撞强化车身RISE等切实的安心感为核心,体现"Drive@earth"理念的新一代先锋科学技术的总称。该技术今后还将推广到世界各国。

  在本届上海车展上,搭载"新一代先锋科技"的下一代紧凑型乘用车的概念车"MITSUBISHI Concept G4"以及将更新锐的"新一代先锋科技"通过最佳形式进行诠释的未来型电动概念车"MITSUBISHI Concept CA-MiEV"将首度在华亮相。

  *3:包括即使在交通堵塞情况下行驶时也可以调整与前方车辆距离的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daptive Cruise Control System)以及在感知与前方车距突然缩短时,通过自动制动防止碰撞事故发生的前方碰撞预防辅助制动系统(Forward Collision Mitigation System)等技术

  2.MITSUBISHI Concept CA-MiEV

  "MITSUBISHI Concept CA-MiEV"是一款由三菱汽车以未来电动汽车为设计方向而提案的概念车型。三菱汽车于2009年率先在全球开始量产并销售三菱电动汽车"i- MiEV"。

  外形设计采用了与领先的新一代EV技术相呼应的,以绽放光芒面向未来的运动员形象为设计灵感的具有跃动感的造型。以钻石切面为主题的前车灯和后组合灯展现出精致且内涵的表情。另外,车辐处刻有钻石切面,在车辆始发瞬间发出光芒,增进了先进感。

  EV系统由电机、变流器、充电器整合形成的一体化的可降低电力损耗的轻量型EV单元部件,进一步提升能量回收效率的全协调制动能量回收系统以及使用方便的磁共鸣式非接触充电系统构成的高效EV系统,并采用28kWh大容量高能高密度蓄电池,以及彻底贯彻车身轻量化设计理念及提高其空气动力性能,其续航里程达300公里。

  另外通过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等可与车内空调进行联动,充放电管理遥控功能,车辆被盗等情况发生时可以通过GPS进行车辆定位的远程跟踪功能以及为促进实现环保驾驶的ECO节能驾驶辅助功能等进一步为行车出行提供了便捷性。同时搭载的先进的安全技术为安全放心的驾驶EV出游保驾护航。

  ●车辆基本信息

 

  3. MITSUBISHI Concept G4

  "MITSUBISHI Concept G4"是三菱汽车面向全球市场开发的新一代紧凑型乘用车的概念车型。采用以高透明度且闪烁生辉的切割钻石为设计灵感的前隔栅和前后车灯,精悍且具有存在感的前脸设计以及给人以驰骋而过留有印象的后车身设计

  可提供良好的前方视野以及易于转弯的紧凑型车身尺寸,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领先水准的室内空间,兼顾优异空气动力学特性的流丽的侧车身比例,向车身后方上扬伸展的具有跳动感的特征线条等无不体现出与新一代紧凑型乘用车相匹配的设计风格。

  车身为积极采用高张力钢板并在同级别最轻量的碰撞安全强化车身RISE结构,搭载轻量且体积紧凑的1.2L MIVEC发动机以及带有副变速机构的CVT变速器。通过对车辆各零部件进行彻底的轻量化设计工作,在同级别车型中其油耗性能处于领先地位。

  推进轻量化工作所带来的轻快舒畅的动力性能,具有安全感的操控稳定性以及良好的乘坐舒适性可为用户提供愉悦的驾驶乐趣。同时座椅高度被适当提高以及宽敞的车门开口设计使得乘车变得更加便捷,后排座椅宽裕的腿部空间进一步提升了乘坐者的舒适性。

  4. 参展车型一览表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