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上海车展老总访谈

黄华琼:践行“一个奇瑞” 品牌发展战略

2013年04月20日20:5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第十五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于2013年4月20日至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上演以“创新•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3上海车展,将再次印证中国仍是全球最为活跃、最具发展潜力的汽车市场。本届车展上搜狐汽车再度全方位出击,带您深入体验2013年上海车展的火热与激情!

黄华琼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4月20日,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黄华琼做客搜狐访谈间,接受搜狐汽车车展的现场专访。

  搜狐汽车:各位搜狐汽车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3年上海车展搜狐汽车的直播间,非常高兴请到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黄华琼来到我们直播间接受采访,下面请黄华琼理助跟大家打个招呼。

  黄华琼:各位搜狐网友好,大家都是老朋友,经常在这种场合见面。

  搜狐汽车:首先请您介绍一下在本届上海车展奇瑞汽车带来哪些亮点?

  黄华琼:大家知道我们在4月16号在合肥发布了我们新的品牌形象,这个发布会也是对我们16年发展的一个小结,也是对我们近几年发展战略的小结。同时发布全新的商标,另外也让大家知道我们品牌全新的内涵和全新的定位,以及未来奇瑞发展战略。而且我们也体现出奇瑞对于技术的追求,对于未来如何打造让消费者能够轻松拥有一款好车所赖以支撑技术的标准,未来整体的技术团队也随之亮相,同时介绍了我们的技术体系。

  其实上海车展能够把我们全新的内涵具像化,也就是我们这次带来在全新体系下打造的两款新车,一款中级车、一款概念车,分别是α7与β5,两款车集中了奇瑞对于市场的理解和消费者的理解,是完全按照国际标准、国际研发流程打造的两款产品。所以我很希望消费者能够有机会看一看这两款产品,也相信这两款车能给消费者带来全新的体验。

  我们还有一个对未来人类出行方案的深入思考,也是我们继去年在北京车展亮相的“蚂蚁”纯电动车的延续。现在电动车遇到问题就是续航时间短,我们在这个基础上深入思考并拿出一些方案。私人轿车在满足我们需求的同时,也造成很大的浪费,带来很多社会问题。如何满足每个人需求?我们拿出了一个方案,我们称其为“小蚂蚁”,是一个全新的理念,大家有机会也可以看一看。

  搜狐汽车:α7车型大家都觉得眼前一亮,其实当天我们除了全新品牌形象的亮相,还发布新的品牌战略,想请您结合新LOGO,把品牌战略向大家阐述一下?

  黄华琼:全新的品牌就是“一个品牌一个奇瑞”,奇瑞以往发展速度非常快,短短十年做到总量超过400万台,年销量达到将近60万台。全球汽车发展史上也是很少见的,在这个过程中奇瑞做过很多尝试,也积累很多经验教训。所以基于我们以前的发展战略,结合目前实际提出 “一个奇瑞”品牌战略,其根本目的是真正提升奇瑞品牌价值,在同一个体系下集中资源,打造我们产品核心力。

  我觉得真正内涵就在这,当然在一个品牌下我们会有不同的产品序列,比如A007。其划分不是按照细分市场,而是针对不同的客户群体。比如针对年轻时尚、追求生活个性化的人群推出的QQ;也有面向高端全商务的产品,比如未来会有的东方之子;当然也有MPV,也会有针对科技、品质生活的偏理性消费者、又带有激情的产品系列和以及注重家庭实用消费者的产品系列,产品架构几乎是这样的。

  现在奇瑞还有历史积累下来将近二十多款车型,到2016年将把近一半的产品逐步压缩合并,使资源更集中,到2016年将会有近10款产品,这是我们的产品架构。

文本导航

  • 第1页:一个品牌一个奇瑞战略
(责任编辑:张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