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上海车展老总访谈

吕征宇:力推英菲尼迪国产 做自主是谣传

2013年04月20日21:1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搜狐汽车:2014年英菲尼迪推出首批国产车型,国产车型现有经销商网络会不会改变?

  吕征宇:不会,现有经销商网络仍然在扩大,我们坚持英菲尼迪全球标准,同时继续将把英菲尼迪打造为更为国际化的豪华品牌作为目标继续前进

  搜狐汽车:现有进口英菲尼迪轿车将来也会国产?

  吕征宇:必然,只有一个渠道,因为只有一个品牌。

  搜狐汽车:到2014年首批国产车型出来之后,经销商网络布局会不会增加一定规模?

  吕征宇:一定会,今年达到80家,明年底达到100家。

  搜狐汽车:截至国产车上市之前?

  吕征宇:上市开始的时候。

  搜狐汽车:请您简单对2013年中国车市增速做预测,以及英菲尼迪在中国发展的规划

  吕征宇:2013年可能从整体行业增长来讲进入趋缓,可能有微量增长。豪华车增长还是会超过乘用车市场整体水平。我们在英菲尼迪国产化之前最后一年,着力打造品牌。近期我们在主要的媒体、以及北京T3航站楼第一次巨大的广告牌,包括上个星期我们在F1中国站期间举行了一系列的品牌打造活动,持续增强品牌影响力。

  还有,我们要打造高质量的网络,力争经销商投资人的合理利益,从而给我们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与服务,所以我们的网络不能只追求数量,还要追求质量。

  搜狐汽车:国产化之前有很多工作需要做,会不会感觉压力倍增?因为国产化之后没有很明显的进步,那样说不过去?

  吕征宇:压力不是因为国产才有。进入一流豪华车阵营是我们本身的需求,过去三年我们碰到的困难不会比去年小,就汽车行业而言,短时间不会再遇到这么多大的挑战。所以保持不断前进就相当于在加速的轨道上。

  搜狐汽车:您享受这个过程?

  吕征宇:非常享受,原来希望五年达到,现在四年达到。在中国实现本地化生产只是时间问题。

  搜狐汽车:我想问一个八卦的问题,之前在一次访谈您说过,您可能加盟自主品牌,这是真的吗?

  吕征宇:第一更正说法,前不久在一次会议上,面对中国汽车行业60年来老的创业者,我表达了对于中国民族品牌的希望,但不代表我会立即加入自主品牌,或者离开英菲尼迪,只是当时主持人比较善意的加强了我愿意报效祖国或者自主品牌的意识。

  我本人在英菲尼迪整三年,现在离我们实现国产化的时间点已经非常近,我希望专注在这个问题上。非常感谢搜狐汽车给我这个机会更正这个传言。我正在一门心思、积极努力打造更强大的英菲尼迪品牌和团队,并且带领这支团队向着马上到来的国产化前进

  搜狐汽车:我们这里还有一个“真心话大冒险”环节。您抽到的问题是看到特别美丽的车模你第一想法是?

  吕征宇:这个问题特别好,因为我在车展期间都没有时间看,这是实话实说,如果我看到特别美丽车模要问问她,你来参加车展还是服装秀。

  搜狐汽车:今天上午四川雅安发生七级地震,我们想请您说两句祝福的话。

  吕征宇:就像我在今天早上新闻发布会说的一样,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总裁约翰•德•尼琛和我本人分别代表英菲尼迪全球和英菲尼迪中国,对今天早上突然发生的四川雅安地震表示深切的关注,并且为四川灾区遭受灾难的同胞祈福,我们也会做更多有利于社会、有利于同胞灾后恢复的工作。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