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上海车展老总访谈

勒格维尔:升蓝计划助力东风标致销量提升

2013年04月20日21:4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第十五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于2013年4月20日至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上演。以“创新·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3上海车展,将再次印证中国仍是全球最为活跃、最具发展潜力的汽车市场。本届车展上搜狐汽车再度全方位出击,带您深入体验2013年上海车展的火热与激情!

勒格维尔 东风标致副总经理

  4月20日,东风标致副总经理勒格维尔做客搜狐访谈间,接受搜狐汽车车展的现场专访。

  搜狐汽车:首先请您先介绍一下今年东风标致参加2013上海车展,有哪些参展阵容,带给我们哪些亮点?

  勒格维尔:在本届上海车展东风标致的参展面积1500平米,展出了16款车。在我们的展台上分为三个区域:第一,生活方式区域。第二,展示技术的。第三,展示激情的。本次展台的亮点,第一个就是我们在此次首发亮相的301。我先整体介绍一下,之后针对具体的亮点,您有什么问题再接着回答。说到301,八十年前,首款301已经诞生了,在我们展台上还展示了301的老爷车。而且它是在1932年诞生的首款标致3系车型。在4月18号的品牌之夜上面,我们还发布了3008508罗兰加洛斯限量版车型。同时还有包括308的2013款原型车,这款新原型车在各个方面都有所升级,特别是它的动力总成,在我们推出了翼动战略之后的又一个动作。在我们的展台上还有一款标致全新的概念车,叫做欧尼克斯,这款车代表了标致最新的设计理念。而且它所使用的材料是非常创新性的。在展台的同时,也包括另外一个展示一款革命性的全新的技术,叫做压缩空气混合动力技术。未来这项技术会使得车的油耗降到百公里两升。此外,我们的展台还有东风标致的全新车型,还有标致进口车。因为今年我们也加速推进了在东风标致的网络销售进口车,给我们的客户提供更多的选择。

  搜狐汽车:刚才提到了翼动战略,前两天东风也发布了升蓝计划,这些东西对东风标致而言,东风是希望把品牌有一定的提升?东风的战略目的是什么?

  勒格维尔:翼动战略作为整体升蓝计划其中的一个部分,升蓝计划其中一个目的,最主要的是提升东风标致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和品牌的销量。当然了,推出升蓝计划最重要的一个目的,是能够把我们的品牌打造为一个强势品牌、主流品牌,而且在未来显著的提升品牌的溢价能力。我们希望在未来,东风标致品牌不再是这个市场上的挑战者,而是能够成为知名度更高、更为大家认可的一个主流品牌。

  搜狐汽车:我们也注意到,今年我们有一款新车3008,这款SUV上市以来,您对这款车上市以来的表现是如何看的?它在强手如云的SUV的市场里面,它的表现是否达到你们的预期?

  勒格维尔:目前对于3008来说,我们对于它的表现还是非常满意的。比如说参加了3008上市的这些记者朋友们,都认为我们对于3008的销量预期有点悲观了。记者朋友们想的非常有道理,因为目前它的销量表现超过我们的预期。因为在最近的三个半月以来,3008的定单超过了17000个。我们对于3008的表现非常满意,不仅仅是因为它的销量超过了我们的预期。另外一点,对于用户选择3008,他们其实也是非常认可我们在3008上所提炼出来的三个卖点,也就是强劲的动力、战斗机的驾驶舱,HOBE的舒适生活理念

  搜狐汽车:你们有一句广告语:活该快乐。你们在未来产品的推广上是不是也会更多的采取更具有本地化、更能够吸引年轻人的方式?

  勒格维尔:这包括两个方面,第一,除了产品设计以外,在它背后还有我们要遵循品牌的定位,品牌是面向一部分用户群体的。东风标致品牌目前面向的这部分群体是生活在都市的这群年轻人。对于他们来说,生活品质是非常重要的。当然他们也会追求传统用户追求的可靠、舒适,除此之外,他们还对设计非常看重。通过购买汽车产品能够凸显他们的自我个性。这部分用户群体现在在市场上发展非常迅速。未来有很大的潜力。对于东风标致来说,我们也希望在我们的品牌梳理的过程中,我们希望未来能够更好的满足这部分用户群体的需求。

  搜狐汽车:目前308的销量也非常好,这半年来销量走势也非常不错。我们也注意到东风标致用了很多音乐营销事件来去做这件事情。是不是音乐营销对量贡献很大?

  勒格维尔:首先,一款车要卖好,它必须要能够进入到客户的购买清单中。要进入用户的购买清单,首先客户要知道它,而且要喜欢它。我认为我们选择和陈坤进行合作,请他做308的代言人,包括去年我们做的乐行动的第一季,和用户做了很多互动的活动。通过这两点对于3008销量的提升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它不仅帮助提升了308产品的知名度,也提升了它的产品形象。现在随着308,2013款新车型的推出,它同时也搭载了翼动全新的发动机。我们也启动了和陈坤合作的第二季,目前正在做的是微电影,这个微电影是由陈坤本人参演和导演的。对于陈坤的粉丝和喜爱东风标致308的用户们,我们也在公开招募演员。

  搜狐汽车:您对于整个2013年中国汽车市场的整体增长是一个什么样的预测?我们东风标致2013年是高于这个市场还是与这个市场持平?

  勒格维尔:首先,我希望中国的汽车市场还能够保持一个比较快速的增长。因为在今年一季度的时候,整体市场是超过了预期。如果我们能够保持在一季度良好的势头,因为在一季度东风标致的增值是接近市场的两倍。我们相信能够提前完全升蓝计划中的目标。我们相信,东风标致的增幅很小会和整体市场保持一定的领先。

  搜狐汽车:今年的销量目标是多少?产能能不能满足这个目标?

  勒格维尔:我觉得在中国,特别是在神龙公司,大家的反映都是非常快的,这种反映的能力。我非常感谢神龙公司的工业口的团队,他们在周末平时经常加班加点来满足商业的需求。在今年一季度,东风标致的增长是高于整体市场的。我们在产能方面没有什么问题。大家的反映能力也都是非常强的。我们目前也在共同努力,期望能够超额完成我们年初即定的目标。

  搜狐汽车:今天四川发生了地震,大家也都比较关注,也是想借车展的机会,我们领导来参加专访,给当地灾区的人民带来一些祝福和问候。

  勒格维尔:我刚刚得知这个信息。因为今天早上我一直在车展现场。所以刚知道这个信息。非常的遗憾。人在面对自然灾害面前是非常渺小、无能为力。所以我想对灾区的人民表示深切的问候。我希望受伤的人越少越好,也希望灾区的人民能够尽快的重建家园。的确是很困难的阶段。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