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上海车展老总访谈

向连超:小排量车型 将是昌河铃木的优势

2013年04月20日23: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第十五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于2013年4月20日至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上演以“创新•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3上海车展,将再次印证中国仍是全球最为活跃、最具发展潜力的汽车市场。本届车展上搜狐汽车再度全方位出击,带您深入体验2013年上海车展的火热与激情!

向连超 昌河汽车副总经理

  4月20日,昌河汽车副总经理向连超做客搜狐访谈间,接受搜狐汽车车展的现场专访。

  搜狐汽车:您先简单介绍一下2013年上海车展,我们昌河铃木展台有哪些亮点?

  向连超:今天是上海车展第一天媒体日。我们这次车展有的主题是“创新•美好生活”。我们昌河铃木这次的主题是“时尚、跨界、新生活”。我们的主题和车展主题也是一致的。结合这个主题,我们参展车型也是以跨界车为主。北斗星这款车是一个典型的跨界车,但是当时没有跨界车这个概念。这次参展的派喜这款车,它也是一种跨界车。它从尺寸和定位来看,还是小型轿车,算是A0级,从价位上是属于A0级。但是,它的底盘技术,包括很多造型元素。所以它的跨界是在向运动型的小型越野车上的跨界。本次车展我们又发布了利亚纳A6。我们把它叫做级别上的跨界,过去我们把它定位在A级,现在定位在A0或者A+级,它的长度要大一些。

  搜狐汽车:这个车现在什么时候上市?

  向连超:现在从开发和制造的角度讲,已经具备了上市条件。但是因为我们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企业,我们跟消费者推广车,是一款质量可靠的、生产一致性高的、精品的车,用起来放心。现在我们更多做工程验证、实验,让它更可靠的投放市场。具体上市时间到下半年,9月上旬左右,大体的时间是这个安排。

  搜狐汽车:我们这么多跨界车,现在国内的SUV市场发展速度是非常快的。它也是高于中国市场的增速。我们昌河铃木有没有针对这个市场有一些规划?

  向连超:有。北斗星X5这个车,从造型风格上,如果单纯从尾部造型上看,有更多SUV的风格。如果从底盘技术来讲,还不具有越野的功能。下一步昌河铃木做精品小型的跨界车,小型的SUV也会在将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因为这两年SUV市场增长很快。一季度的销售数据显示,SUV同比增长40%多,整个市场增量的主要动力来自于SUV

  搜狐汽车:我们今年还推出了2013款北斗星,这也是车坛的一棵长青树,今年新款有哪些优化升级?

  向连超:2013款北斗星从平台技术层面讲,是跟老款一致的。主要的变化在于做的颜色,做了一些差异的变化,包括仪表的风格样式,从视觉上讲,一个车就像人穿衣服一样,今天换一个衣服。

  搜狐汽车:我发现今年我们的展车上都有一个新的车标,三环的车标。这是我们昌河铃木的自主品牌标识吗?

  向连超:现在我们经常讨论品牌的问题,外资品牌、内资品牌、自主品牌。合资企业生产车是什么样的?有人说合资自主,这个对错是值得探讨的。但是作为昌河铃木是一个中日合资企业。我们过去生产的车都是打着铃木的标S标。我们今后是两个品牌同时发展。S标和三环标。但是,它属于昌河铃木是技术同根、品牌同源,在销售上也是同网,销售渠道也是一样。

  搜狐汽车:对消费者而言怎么去选取我买铃木是三环?

  向连超:因为新标刚发展,可能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在车型品种上区分不是特别大。但是今后会逐渐的区分开。比如说三环标主要的就是跨界车。S标主要的就是从铃木公司原版引进的。三环标是基于中国市场,基于改造、改型的车,而且主要是跨界车。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昌河铃木:依靠口碑打开市场
(责任编辑:张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