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男子以高息存款为由 租豪车抵押骗20余人

2013年04月21日09:1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王晟

新闻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晟)李某将租来的30余辆高档汽车循环抵押给20余名事主,然后以高利息存款为由骗取事主现金200余万元。昨天朝阳警方通报称,李某因涉嫌诈骗被刑事拘留。

  女事主高某于去年11月通过报纸广告认识了37岁的李某,对方自称可以办理“个人无抵押贷款”,只要事主将钱存入他的手中,不出几个月就可以得到远高于银行的利息。

  李某随后为高某开了一个单子,只要她存入18万元,两个月后就能得到1万元的利息,同时为了保险李某可以将一辆奥迪轿车抵押给事主。高额的利息让高某动了心,她很快将钱打到对方账户,李某也将奥迪车的行驶本、车主身份证复印件等凭证交付给事主,这辆奥迪车则被停放于高某家楼下。

  不料10天后,高某突然发现停在自家楼下的奥迪车不翼而飞,她找到李某询问,对方解释为该车已到保养期,要将车送到4S店保养,并承诺马上将一辆奔驰车继续抵押给她,但必须另增加34万元。如出一辙,十余天后,停在楼下的奔驰车又不翼而飞。当高某再与李某联系时,李某就开始拒接电话。看到自家的52万现金没了,高某感到被骗,于是向警方报案。

  侦查员经过工作发现,李某“抵押”的奥迪车、奔驰车均是他从某汽车租赁公司租赁得来,车主身份证复印件等也是李某伪造得来。

  朝阳警方经工作,于近日在本市通州区将嫌疑人李某找到。据李某交代,他于2010年开始,陆续向5家汽车租赁公司租赁汽车,后用伪造车主身份证复印件的方式,抵押给自己的朋友或想赚高额利息的事主们,然后用车抵押来的现金再去租赁汽车,用此方法共从汽车租赁公司租赁30余辆高档轿车,骗取事主共计200余万元。目前,嫌疑人李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当中。

(责任编辑:范冬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