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上海车展老总访谈

吴刚:一汽海马未来产品 具政府采购优势

2013年04月21日11:3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第十五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于2013年4月20日至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上演以“创新•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3上海车展,将再次印证中国仍是全球最为活跃、最具发展潜力的汽车市场。本届车展上搜狐汽车再度全方位出击,带您深入体验2013年上海车展的火热与激情!

吴刚

  4月21日,一汽海马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吴刚做客搜狐访谈间,接受搜狐汽车车展的现场专访。

  搜狐汽车:你好吴总,请问在本届车展带来什么样的新的车型?有哪些技术亮点信息向我们公众提供?

  吴总:上海国际车展我们带来了四款全新产品,分别是包括一款紧凑级A级车M3海马首款B级产品M8海马新SUV以及另一款全新A级海马M6,还有丘比特骑士等在售车型。也展示了去年夺得CTCC竞标赛的冠军车,值得重点介绍本届车展发布的基于A级平台开发的全新产品海马M3,基于“十二五”规划,应该说在上海国际车展上,我们向公众公告我们海马“十二五”期间发展策略、思路、包括产品路线,我们统称为海马自主的2.0时代。

  2.0时代主要基于我们长期的技术、制造,包括品质积累,我们全新开发了大概十个产品,这十个产品我们首度发布四款,整个2.0时代我们突出新,包括介绍我们新平台、新技术、新产品,以及全新的产品形象。

  搜狐汽车:说到自主的话,海马开始是合资企业,变为自主品牌之后,在运作模式上、观点上、技术层面有什么样的变化?

  吴总:海马在2.0之前是自主阶段,自主阶段应该从2006年开始,再往前讲实际定义为国际品牌合作的过程,国际品牌合作给我们留下最重要的就是制造、技术、研发体系,当然也包括客户体系,我们更早获得的国际生产、研发、制造、品控,在当时来讲是最严格、最高端的控制体系,当然也有我们合作的时候建设的4S终端业务模式和终端网络。

  基于自主发展之后,我觉得还是度过相对艰苦的时间,我想或者我们利用原有技术平台,连续开发。2.0时代最关键我们认为基于原来技术平台,或者我们已经不能够满足目前客户对于产品需求的变化,我们要开发全新的产品。刚才我们讲的四新的问题,新的品牌、新的技术、新的产品、新的形象,从新平台来讲,海马基于一个平台整体战略规划,我们基本上现在整个产品与前一代产品关系采取垂直换代,原来我们的二代、三代,我们都采取垂直换代的策略。

  在既有产品序列同时,我们基本完善从A0B级,包括SUV、MPV全产品,新产品角度是从今年开始。2013年基于海马自主2.0时代,产品投放大概持续三年到四年,覆盖A0B级车十个产品,在新技术应用来讲包括现在的法规,老的技术都不可能呈现。基于客户我们在安全、环保、设计、包括电子技术运用上的需求,在目前整个产品设计过程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所谓2.0时代所有产品安全标准取代我们最新的引擎,一部分产品是欧洲标准,动力坚持小排量、轻量化,当然也不放弃对VVT传统动力技术的研究。从目前来讲我们产品都能够达到未来国家排放标准,我想这是咱们技术上能够完善或者提升,包括在电子技术应用上边,未来我们产品使用不是局部使用,国际同级产品甚至比我们国内层面技术高级。

  我们看到今天M3上市,这个产品所呈现的产品DNA方向更加时尚、更加动感,更加与国际趋势走的更近,当然也考虑中国需求,M3外型特征我想是斯文,2.0时代我们全新的全国终端形象也在进行调整,加上蓝翼人的形象,也是2.0时代产品特征。

  搜狐汽车:今年呼声很高就是公车采购对自主品牌出手了,对自主品牌拉动大不大?如果公车采购的话海马产品有可能入选吗?

  吴总:应该说公务车采购呼吁了很长时间,我觉得对于自主品牌来讲无疑是很好的机会,这个机会总的来讲要把握,它来自政策层面,也不能忽视其实在这个过程中合资品牌会以更快的速度接近公务车采购技术要求,应该说我们更快进入公车采购的步伐。

  海马未来三类产品都会有突出政府采购优势:首先是轿车,我们基于自主研发的A+级、B-级、B级车应该在今明两年上市了。前期我们公务车采购的品牌和自主品牌产权,我们第一时间具备产品条件,当然也包含SUVMPV;第二个我们目前已经收到很多关于政府采购的信息,也做了很多政府采购工作准备,比如B级车有一些地方政府已经用我们外部代车,马上三季度上市M8,实际在B级车里头自主品牌更大竞争力,就看哪个企业做好准备,政府采购是很重要的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张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