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上海车展老总访谈

长安马自达况锦文:国产CX-5计划8月上市

2013年04月21日14:5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第十五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于2013年4月20日至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上演。以“创新·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3上海车展,将再次印证中国仍是全球最为活跃、最具发展潜力的汽车市场。本届车展上搜狐汽车再度全方位出击,带您深入体验2013年上海车展的火热与激情!

况锦文 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

  以下为4月21日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况锦文做客搜狐访谈间,接受搜狐汽车车展的现场专访。

  搜狐汽车:欢迎况总来到我们搜狐汽车演播室,介绍一下上海车展看点?

  况锦文:长安马自达上海车展看点最大就是我们即将投放市场的CX5产品,也就是国产化的CX5,是马自达首款SUV,这个是消费者非常期待,也是我们今年一个核心的产品,今年8月份推向市场。

  搜狐汽车:对这个产品的话它的市场定位和潜在客户怎么看?

  况锦文:CX5用技术语言称之为高性能的SUV,“创驰蓝天”技术所带来最大的特点就是体现在整车非常好的效能利用上,实际“创驰蓝天”这个平台是核心技术,通过将发动机变速箱、车身、底盘四个方面技术整合以后,直接带来省油提高30%,同时动力得到提高,安全性提高。这么大一个市场,他的城市路况6.2油,在城市最多不会超过七八升,这个很多人想象不到,这是“创驰蓝天”技术直接体现的。

  另外我们说它的造型非常新潮,建立马自达新一代理念设计出来,所以整车给我们的感觉动感十足,这种造型容易吸引到有锐气、有阳光、包括积极进取这群人,对于这个定位非常符合的,无论从造型、从设计来说,我们都觉得这款车非常适合中产一族群体。

  搜狐汽车:比较先进的技术加上比较新潮的设计,来吸引新锐中产阶级。今年8月份也要下线,潜在对手是什么?

  况锦文:潜在对手在我心目当中,细分市场所有产品里边,特别是日系产品,对于我们来说有绝对的优势,优势非常明显,因为前面所说搭载核心的技术平台上,这样技术平台带来直接效果,构筑绝对的竞争能力,希望在这个细分市场取得良好的表现,进到前三的位置。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苏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