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上海车展老总访谈

长安马自达况锦文:国产CX-5计划8月上市

2013年04月21日14:5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搜狐汽车:今年年初是长安马自达正式挂牌成立,新公司运作怎么样?

  况锦文:应该说分出去以后,新公司运作非常良好,而且逐渐从去年的影响当中慢慢恢复,我们三月份销量比二月份增加70%,增加市场信心,消费者对我们理解和选择恢复正常状态,也是基于这样,我们非常看好后来市场前景。

  搜狐汽车:能介绍一下对长安马自达品牌做调整?

  况锦文:品牌去年7月份调整,将马自达进行定位。“激情、活力、创新”,体现这个品牌的精神,建立长安马自达在市场中的品牌形象和构建品牌定位,随着新一代“创驰蓝天”技术投放,及有着共同的设计理念系列产品,这些精神会表达淋漓尽致。

  搜狐汽车:经销网络怎么样?

  况锦文:前期发展比较薄弱的,也是有一些历史原因,经过目前积累,公司应该更加注重向三四线覆盖,同时今年总体达到200家。

  搜狐汽车:随着长安马自达新的合资公司成立,双方有更加实质的合作,你作为分拆后马自达销售第一负责人,是不是感觉压力?

  况锦文:遇到很多这种挑战也好,算道题目吧,因为新的公司各方面沟通、机制建立、体系建立方方面面都有很多事情去做,都需要我们重新实践,这个也是非常有意思的事情,虽然具有挑战但也是非常有意义的工作,我目前的工作是在为这个企业未来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搜狐汽车:现在还有一个观点认为长安马自达分拆之后感觉产品线比较短。

  况锦文:未来五年每年至少增加产品,同时丰富产品线重新规划,这些都在进一步规划当中。

  搜狐汽车:您对2013年中国市场增速情况怎么预测?长安马自达2013年发展情况?

  况锦文:2013年中国汽车大概7%—8%样子,因为这是目前大的环境决定,虽然刚性需求在城镇化都在,但是也看到限购负面的东西,总体来看也会增长放慢。作为长安马自达,因为它是年轻的企业,对我们来说也是年轻品牌,今年我们制定目标10万并努力实现这个量的目标,为我们后面发展奠定好的基础。

  搜狐汽车:今年8月份CX5下线,有多少量加进来?

  况锦文:大概15000辆,因为产能的问题。如果后期产能上来,可能预期更高一些。

  搜狐汽车:最高能到多少?假设比较理想的状态,你觉得会有多高?

  况锦文:估计到两万台。

  搜狐汽车:相对比较保守。

  况锦文:有点保守,我们按照整个产能规定后,这是在品质保证下做的销售,离开品质不行,必须保证国产化品质是世界上最好的,在这个基础上规划我们销售量,因为这个起步是非常重要的,国产化以后质量出问题是不行。

  搜狐汽车:今天上午四川发生地震,我们想请您代表长安马自达为灾区表达祝福。

  况锦文:我代表长安马自达,让我们一起为雅安同胞祈祷,长安马自达承担应有责任,尽我们实力支持灾区人民尽快重建。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苏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